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罵綠蛆噁心寄生 女拗沒侮辱意圖

表格

表格

2017/12/17 06:0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中國籍楊姓女子嫁來台後取得台灣身分證,加入LINE群組「中國─台灣愛國主義自願者協會」,發現羅姓男成員在群組內張貼到中國旅遊的照片,楊女貼文辱罵:「我們所有的陸配姊妹都知道您是綠蛆」,還提到「綠蛆就是噁心的寄生蟲」,遭羅男控告公然侮辱;楊女辯稱,以為「綠蛆」是民進黨綠營的統稱,不知「綠蛆」是侮辱之詞;台中地院不採信,將她判處罰金6000元、緩刑2年確定。

判罰6千、緩刑2年

判決指出,47歲高職畢業的楊女嫁來台灣,設籍金門縣,案發時住彰化縣,她加入有48名成員的LINE群組「中國─台灣愛國主義自願者協會」,楊女不認識羅男,雙方亦無過節。

今年4月2日,楊女見羅男在群組內張貼到中國旅遊照片,竟留言指責羅是綠蛆,還說綠蛆就是噁心的寄生蟲。羅男引述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,指出「蛆」一詞,原指蠅類的幼蟲,多寄生於不潔淨的地方,若用來形容他人,具有貶損他人、暗指他人腐敗、迂腐之意。楊女辯稱,她從中國嫁到台灣,不了解台灣用詞,她所指的「綠蛆」是對綠營的統稱、同義字,沒有侮辱之意,願向羅男道歉。

台中地院簡易庭認為,楊女在群組內討論到「綠蛆就是噁心的寄生蟲」,顯然知道這是負面貶損用詞,認定她欠缺法治觀念,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6000元;台中地院認為楊女取得羅男諒解,維持一審罰金6000元判決,但宣告緩刑2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