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戴鋼鐵人面具搶超商 父掩飾他出國

宜蘭縣毛姓男子戴上鋼鐵人面具,闖入羅東鎮一家超商行搶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宜蘭縣毛姓男子戴上鋼鐵人面具,闖入羅東鎮一家超商行搶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2017/12/17 06:00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邪惡鋼鐵人搶超商!29歲男子毛正言前天凌晨頭戴鋼鐵人面具,持刀闖入宜蘭縣羅東鎮一家超商,行搶1萬9500元現金後騎車逃逸,由於鋼鐵人面具極為醒目,警方循面具及車牌追查,案發19個小時後,將犯錯的鋼鐵人逮捕歸案。

前天凌晨3時50分,毛男戴著鋼鐵人面具,身穿綠色帽T外加橘色雨衣,持刀進入羅東鎮傳藝路某家超商,走向櫃台亮出30公分長水果刀,向男店員大聲喝令︰「錢拿出來!」打開收銀機搶走1萬9500元,再騎機車逃逸。

羅東警分局發現嫌犯相當狡猾,犯案前後不斷變換衣物,意圖逃避查緝。超商監視器拍下毛男臉上的鋼鐵人面具,他走出超商後,迅速拿掉面具,換戴安全帽騎車逃逸,警方依循歹徒逃逸路線,調閱沿途上百支監視器畫面交叉分析比對。

專案小組以面具及機車車牌追人,鎖定29歲毛男涉案,前夜11點到毛男羅東鎮住處查緝,毛父還替兒子掩飾稱:「我兒子出國讀書,人不在台灣,不是他幹的!」但警方清查毛男無出境紀錄,經向毛母曉以大義後,毛母坦承兒子躲在2樓房內;警方上樓逮人,起獲作案用水果刀、剩餘贓款4500元,並在其住家附近溝渠撈起鋼鐵人面具。

毛男供稱,因長期失業,不想跟父母伸手要錢而出此下策。警方在毛男房間內發現不少面具,作案用的鋼鐵人面具也是他的收藏品之一。毛男供稱,犯案後帶著贓款上台北吃吃喝喝,警訊後依強盜罪將毛男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。

毛姓嫌犯(中)落網後,被依強盜罪移送法辦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毛姓嫌犯(中)落網後,被依強盜罪移送法辦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毛姓男子作案時所戴的鋼鐵人面具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毛姓男子作案時所戴的鋼鐵人面具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戴面具犯罪案例

戴面具犯罪案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