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親密互動 須尊重對方感受

親吻挨告示意圖

親吻挨告示意圖

2017/12/18 06:00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社會局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委員、輔導老師卓耕宇說,不管男女是否處於交往關係,一些親密的互動,還是要尊重對方主觀感受、共同意願及身體的自主權,過去許多情殺或情變案件,經常單方面認定交往過程中,好像對方就是個人的財產,,這是不合理及非理性的想法。

卓耕宇強調,台灣的情感教育,很少教導男女多一點性別敏感度,及主動覺察的能力,如在傳統交往過程中,男性屬於較主動,也應該主動意識到對方是否喜愛你這樣表情、感受或動作反應,女性也能在互動關係中,自在展現喜歡或不喜歡,這些都是男女應該多學習的部分。

高市社會局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委員吳惠玲律師表示,兩人若未進入交往狀態,過去也沒有碰觸的親密關係,男性一個突然親吻動作,讓女性來不及防備,就可能認定是性騷擾。

不過吳惠玲律師表示,若進一步探究彼此關係,社工師能提出臉書或LINE對話確認彼此交往,過去也曾有類似親密動作,才有可能排除是性騷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