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父持衣架毒打還猛踹 5歲「紙片女童」遭虐死

黃姓女童的父母自行將女童送醫,但女童已回天乏術。(記者陳昀攝)

黃姓女童的父母自行將女童送醫,但女童已回天乏術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12/18 06:00

瘦到剩9公斤 同齡童體重一半

〔記者陳昀、余瑞仁/桃園報導〕竟有這種狠心父親!桃園市5歲黃姓女童疑因頑皮吵鬧,被父母「聯手修理」,36歲父親還涉嫌以衣架鞭打、用腳踹。女童昨午被父母送醫急救,到院時因頭部腫脹已無生命跡象,急救不治;院方發現女童傷勢為外力造成且新舊傷雜陳,令人鼻酸的是,女童竟只有9公斤,只達同齡孩童平均體重的一半,員警忍不住感嘆「到底有沒有吃飯?」

12歲、6歲的哥哥擬另行安置

黃男與34歲妻子育有3名子女,疑遭虐死的女童,還有分別為12歲、6歲的2個哥哥,由於夫婦2人先前沒家暴通報紀錄,也非高風險家庭,未能提前阻止憾事發生;警方昨漏夜訊問黃姓夫婦,將2名幼子一併帶回派出所了解,從外觀初步判斷,2個哥哥沒有外傷、體型也正常。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將評估2名男童受暴風險,不排除聯繫其他親屬接手照顧,或另行緊急安置。

母也打過女童 夫妻帶回偵訊

警方調查指出,黃姓女童疑似因為頑皮、吵鬧,被父母「聯手修理」,直到她失去意識,父母才驚覺事態嚴重,昨急忙將女童送往醫院,女童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經20分鐘急救仍無力回天。

院方急救時發現,女童身上有多處新舊傷,且頭部嚴重腫脹,疑似是致命傷,當下通報警方處理,警方昨晚也將父母帶回派出所漏夜偵訊。

警方說,女童的父親坦承用衣架「管教」女兒,也曾用腳踹,女童母親也承認曾動手管教女兒。

令人驚訝的是,女童已5歲,體重卻只有9公斤。部立桃園醫院小兒科醫師裴仁生表示,一般5歲孩童平均體重為18公斤,1歲孩童平均體重也在8至12公斤,黃姓女童堪稱嚴重體重過輕,但除了照顧者惡意虐待、照顧疏失的可能性,也有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