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放任幼子深夜遊蕩 父稱沒空要警送回

男童獨自跑到夜市玩耍,幸好搭車時被司機發現報警。圖為士林夜市,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)

男童獨自跑到夜市玩耍,幸好搭車時被司機發現報警。圖為士林夜市,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7/12/18 06:00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家住北市北投區的1名10歲陳姓男童,前晚獨自跑到士林夜市遊玩,深夜搭北市612公車返家時,因不慎坐過站迷途,司機發現報警後,警方聯繫從事英文教學的陳童父親,他竟說:「我還在上班,沒有空去接他,他以前就常常自己跑出去玩,也都很晚回來,麻煩你們幫忙送回來!」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,讓警方直搖頭。

公車司機發現男童獨自1人

警方表示,兒童福利法第32條規定,禁止12歲以下兒童獨自待在家中或是置身危險場所,但沒有明文規定讓小朋友自己出去玩是否違反,要看社會局認定,但還是呼籲家長不要讓孩童晚間獨自出門,以避免危險。

警方說,前晚10時許,公車司機發現陳童衣衫單薄,獨自瑟縮在前排座椅上,因公車已接近終點站,全車僅剩下陳童一人,司機直覺有異,趁轄區北投警分局永明派出所員警郭振維、巡佐劉博華巡邏經過,馬上停車告知狀況。

警偕志工媽媽護送回家

由於天氣寒冷,2警深怕陳童失溫,立即將陳童帶回派出所,志工媽媽張勻榕也準備熱茶讓陳童暖身,並且細心詢問陳童為何獨自在外。

陳童表示,他傍晚時坐公車出外遊玩,到了晚上要回家時,卻忘記該在哪一站下車。公車司機停車尋求員警幫助時,陳童還天真地說:「這邊是哪?這邊不是我家啊?」

補教父態度冷漠 警搖頭

員警經詢問陳童,得知他爸爸在內湖某間補習班當英文教師,撥打手機給陳童父親,因陳童父親表示還在工作,沒有空接人,員警只好與張媽媽一起開巡邏車護送陳童返家。

警方說,陳童家住北投區,不但與永明派出所有段路程,距離公車司機尋求員警幫忙的行義路更有7公里遠;陳童到家後,社區大樓管理員出面將其接回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