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蓋違建大火 房客嗆昏險死

新北市三重區1棟透天厝發生火警,屋內被燒得一片焦黑,張姓屋主神色凝重地步出警局。(記者曾健銘攝及翻攝)

新北市三重區1棟透天厝發生火警,屋內被燒得一片焦黑,張姓屋主神色凝重地步出警局。(記者曾健銘攝及翻攝)

2017/12/19 06:00

2度被拆又偷蓋

〔記者曾健銘、陳心瑜、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重區1棟透天厝,3樓違建加蓋,兩度遭檢舉拆除,張姓屋主卻兩度自行復建,昨透天厝2樓疑電線走火,竄出火舌、濃煙,住3樓違建的49歲王女逃生不及遭濃煙嗆傷,一度失去呼吸、心跳,經搶救仍傷重昏迷。

最高可判1年或併科罰30萬

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大隊副大隊長陳嘉興表示,發生火警的三重區三張街25號透天厝和隔壁27號民宅,是同個屋主所有,25、27號的頂樓3樓分別違法隔為2間套房,2010年3月被檢舉加蓋,同年8月拆除;今年7月再度被檢舉,9月8日拆除屋頂及隔間後結案,未料屋主又偷偷蓋回來以致釀禍,昨現勘後已重新開出認定書,依違反建築法將屋主移送地檢署強制執行,可處1年以下徒刑、拘役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。

警方調查,起火的透天厝原為2樓建物,張姓屋主自行加蓋至3樓,2樓隔成2間套房,1樓與3樓均為整層住宅,單層面積約15坪,分租給不同房客,3樓違建曾遭檢舉、拆除,屋主又自行復建。

昨上午7時許,透天厝2樓後側套房疑似電線走火,竄出火舌、濃煙,住在該房的28歲林男與隔壁房的51歲王女,嚇得奪門而出,在睡覺的1樓蔡姓女房客聽到鄰居呼喊也驚醒,及時逃出。

2樓王女逃出後,想起妹妹還在3樓,心急如焚呼喊:「快出來啦!要燒上去了!」但始終未見妹妹逃出,直到消防人車灌救後,在3樓客廳救出已無呼吸、心跳的妹妹,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,仍在加護病房觀察;離起火點最近的林男吸入過多濃煙輕微嗆傷,仍須插管治療。

警約談 張男瞎扯︰我不是屋主

鄰居說,2樓王姓女房客在該處租屋4年多,今年12月1日,胞妹也在她介紹下,以每月7000元租下3樓,都還未婚的2人感情不錯,常一同出入。

警方約談張姓屋主協助調查,張男面對媒體卻瞎扯:「我不是屋主,我的手機掉了來報案協尋,不要拍我!」對於違建險害命三緘其口,不願多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