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3線獅潭段過彎摔車 重機男頸椎骨折亡

吳男的臉書上有不少與重機相關貼文,上圖為吳男臉書大頭貼照。(取自臉書)

吳男的臉書上有不少與重機相關貼文,上圖為吳男臉書大頭貼照。(取自臉書)

2017/12/19 06:00

有戴安全帽、穿防摔衣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台3線又傳大型重機死亡車禍!台中市22歲吳姓男子前天與重機車友約到新竹縣內灣遊玩,北上行經台3線苗栗縣獅潭路段112.8公里,疑因過彎車速過快,失控摔車,吳男雖有戴安全帽、身穿防摔衣,卻因撞擊導致頸椎骨折喪命。

在自家汽車輪胎行工作

苗栗檢警調查,吳男為台中市人,未婚,在自家經營汽車輪胎行工作,2年多前買下排氣量750C.C.的鈴木GSR750大型重機,並於休假時常與車友相約出遊。

吳男與車友一行約20人,前天從台中出發,計畫路經台3線前往新竹縣內灣遊玩,不料吳男北上行經112.8公里彎道時,突然自摔倒地。車友立即停車,上前協助,但發現吳男倒臥在路旁,失去意識、叫不醒,趕緊通報警、消救援。消防人員到場,發現吳男已失去生命跡象,一路施行CPR到醫院,醫院接手也持續搶救,仍宣告不治。

苗栗警方調閱吳男後方車友的行車記錄器影像,吳男過彎時沒有與其他車輛碰撞,但突然失控,吳男摔到車道路肩,重機則滑行50公尺後撞擊路邊駁坎。

獅潭段車速過快導致失控

因消防人員初步檢傷發現吳男無明顯外傷,警方檢視吳男的重機,也僅有輕微擦撞,一度懷疑吳男可能因身體狀況導致車禍發生。不過,苗栗檢警昨天下午相驗,吳男為頸椎骨折致死,研判吳男因過彎車速過快,導致車輛失控,吳男於摔車時,頭部受撞擊致頸椎骨折而致命。

該路段今年首起死亡車禍

苗栗縣警局交通隊表示,台3線寬敞多彎道、風景秀麗,為大型重機車友的熱門路線,但歷年也發生多起死亡車禍,近年來在警方強力取締下,車禍事故已下降,但去年有2起死亡車禍,今年則為吳男這起。

吳姓男子在台3線騎重機摔車,警消人員到場時,吳男已無生命跡象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吳姓男子在台3線騎重機摔車,警消人員到場時,吳男已無生命跡象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