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運將殺包租婆 劫6萬 棄屍後運屍車續載客

許嫌在停車場殺郭婦。 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許嫌在停車場殺郭婦。 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7/12/22 06:00

欠債80萬下毒手

〔記者曾健銘、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靠行專接機場旅客的白牌車司機許志銘,欠債80萬元、為錢所逼,覬覦69歲停車場地主郭姓婦人家境優渥,過去已兩次下手行竊,本月18日上午在停車場內巧遇郭婦,竟用鋁棒將人敲昏並勒斃,棄屍西濱公路草叢後,再闖進郭家搜刮近6萬元,事後甚至開著棄屍車四處載客,20日上午郭婦遺體才被人發現,警方晚間9時許逮捕許男,依強盜殺人罪嫌送辦,新北地檢署訊後聲押禁見。

在停車場殺人 棄屍西濱

警方調查,46歲許男沒有前科,現為台北市文山區一間車行靠行司機,月收入約4萬元,疑因收入不穩又被倒會,陸續向銀行、地下錢莊借款80萬元。

警方指出,許男3年前以每個月2500元向郭婦租借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二段巷內停車場的車位,2人住家相隔不遠,許男得知郭婦在泰山地區有多塊土地,家中經濟狀況不錯,竟心生歹念,今年6月曾潛入住處竊走約15萬元金飾,也曾趁郭婦在停車場內打掃時偷走其皮包。

曾偷郭婦 得手2次

本月18日上午10時許,郭婦到自家停車場內整理雜物,恰巧碰到許男,兩人寒暄幾句後,許男心生歹念,竟持鋁棒將郭婦敲昏,再拿手邊的塑膠水管將其勒斃,將屍體藏在轎車後車廂,闖進郭婦家搜刮5萬9000元財物。

當天下午,郭婦孫子搭乘幼兒園娃娃車返家,由於郭婦平常都會出門迎接孫子,幼兒園老師發現郭婦未出現,連絡家人尋訪未果,當晚報警協尋。

19日凌晨2時許,許男開車到台15線南下約15.5公里處棄屍草叢,直到20日上午,一名婦人到該區除草,赫見頭戴塑膠袋、脖子勒著塑膠水管、上半身用黑布包裹的郭婦遺體,嚇得趕緊報案。

除草婦驚見遺體報警

警方勘驗郭婦頭部有重擊外傷,脖子纏著水管疑遭勒斃,明顯死亡多時,警方發現棄屍地點對面有間釣蝦場,店家監視器拍到一可疑車輛在棄屍處路邊停留約3分鐘,雖影像模糊,但依稀可見有人下車並開啟後車廂,警方以車尋人,循車牌鎖定許男涉案,20日晚間趁許男準備開車出門工作時逮人。

許男落網時原本矢口否認涉案,直到警方追問:「你不是專門載機場的客人?怎麼會跑到西濱?」這才突破許男心防,坦承向郭婦借錢遭拒,原本只想打暈郭婦劫財,後來怕她醒來後報警,索性行凶殺人,因為怕郭婦回來「報仇」,才會再用塑膠袋蒙頭棄屍;警方也發現,許男開車棄屍後,還假裝沒事,繼續開著棄屍用的汽車四處載客。

許嫌用鋁棒敲昏並勒斃郭婦,選在地點偏僻的西濱公路棄屍,警方曉以大義才當場腿軟跪地認罪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許嫌用鋁棒敲昏並勒斃郭婦,選在地點偏僻的西濱公路棄屍,警方曉以大義才當場腿軟跪地認罪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