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郵局廉能楷模A千萬 竟要全民買單代賠?

曾獲廉能楷模的高雄二苓郵局員工陳明亮,疑投資失利,A走客戶定存近千萬元現金。(記者余衡攝及翻攝)

曾獲廉能楷模的高雄二苓郵局員工陳明亮,疑投資失利,A走客戶定存近千萬元現金。(記者余衡攝及翻攝)

2017/12/27 06:00

〔記者余衡、黃良傑/綜合報導〕中華郵政的員工侵吞客戶千萬定存,竟要全民買單代為賠償?

擬以郵政賠補基金代償

曾獲廉能楷模的高雄二苓郵局員工陳明亮,疑因個人投資失利,竟以空白定存單偽造單據後,A走客戶欲辦理定存的近千萬元現金,全案已由高雄地檢署偵查中,陳嫌東窗事發後僅吐出約200萬元款項,據傳中華郵政公司擬以「郵政賠補基金」代償近800萬餘款,形同變相由全民買單;甚至郵局高層疑擔心此事影響人事升遷並引發突襲式金檢,未落實回報金管會。

據消息透露,陳嫌年近60歲,是專職儲匯業務的資深員工,服務30年表現穩定,還曾因主動退還客戶溢付款項獲頒廉能楷模,過去操作股票期貨小有獲利,但今年中起疑似投資不順,經常利用上班空閒時間看盤下單,隨後就傳出他涉嫌侵吞客戶巨額存款。

未落實回報金管會

據了解,被害人9月底拿著近千萬元現金到二苓郵局申辦定存,陳嫌收錢後以作業不及、無法當場給予定存單留底等話術矇騙,事後再偷拿主管印章,變造一張空白定存單給被害人,趁機將這筆巨款私吞。

檢警發現,陳嫌今年9月間曾以兒子名義申辦定存,當時他未依規定列印定存單據,反而是將空白定存單取走私存,懷疑他早就預謀犯案。

客戶查不到定存才爆發

被害人日前臨櫃出示定存單據,洽詢定存解約事宜,郵局人員卻查不到這筆巨額定存,郵局察覺有異展開內部調查,揭發陳嫌惡行,報警將陳嫌依背信、業務侵占、偽造文書及偽造有價證券等罪法辦。

陳嫌到案後坦承A錢,同意全額賠償,盼獲法院輕判,但至今只賠了200萬元,據悉,中華郵政公司為了填補剩下近800萬元餘款,高層屬意用今年度的郵政賠補基金代為賠償,等同是由全民買單代為賠償。

知情人士表示,郵局對老鳥通常較為寬容,今年7月在瑞芳郵局A走4億保費的也是資深員工,郵局高層疑擔心內部重大金融犯罪頻傳,可能影響人事升遷並引發突襲式金檢,目前暫將陳嫌記兩大過免職,但高層對本案態度被動,第一時間未落實回報金管會,對嚴重管理缺失毫無其他舉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