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司機大盜出獄 又搶運將、砍警察

張嫌被逮捕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張嫌被逮捕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7/12/30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曾2次強盜計程車司機的張姓嫌犯,昨到屏東縣車城訪友撲空,竟持菜刀要運將交出現金,蕭姓運將以扳手反擊,遭張嫌砍傷頭部及左手,扳手也被搶走,蕭下車逃跑,張嫌還持刀、扳手追殺他,警方及時趕抵壓制搶匪,張嫌被警方依強盜殺人、妨害公務罪嫌法辦。

張姓嫌犯2003及2007年分別在新北市及雲林搶劫計程車司機,各被判處4年及6年徒刑,今年初才出獄,張嫌28日從基隆搭客運南下高雄,想要去車城拜訪一名獄友,因電話一直聯絡不上人,昨早搭蕭姓運將的計程車到屏東縣車城卻撲空,張嫌心情鬱悶,從友人家拿菜刀,回到等他的蕭姓運將車內。

訪友撲空 鬱悶亮菜刀搶錢

車子開沒多久,張嫌亮出菜刀要求交出現金,蕭姓運將立即取出扳手反擊,遭張嫌砍傷頭部及左手,扳手也被搶走,張嫌要求車子往山上開,當車來到台26線省北路虎頭山路段,蕭立即停車逃跑,張嫌持刀、扳手追他,路人見狀報警。

街頭持刀對峙 談判警員被砍

恆春警方動員近10名員警壓制張嫌,因犯嫌右手持刀、左手持扳手,警方一度無法接近,年輕的警員楊必宣主動上前與張嫌談判,張嫌暴怒砍向楊員,他持警棍抵擋仍遭砍傷,張嫌隨後被壓制逮捕。

警方表示,蕭姓司機及楊員送醫縫合後都無大礙,恆春偵查隊釐清是否還有其他受害人。

計程車司機遭砍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計程車司機遭砍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警分局長曾學貴(左)慰問受傷警員楊必宣(右)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恆春警分局長曾學貴(左)慰問受傷警員楊必宣(右)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