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ATM下手 警:刷臉領款 掀詐團底牌

警方力推ATM設臉部辨識系統,有助抓詐騙集團車手。(彭博資料照)

警方力推ATM設臉部辨識系統,有助抓詐騙集團車手。(彭博資料照)

2018/01/07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詐欺集團無論用何種方式騙錢,車手團最後都要到ATM領錢,要防制車手,應該由ATM下手,中國上海去年採取在ATM裝設臉部辨識系統,從刷卡改成「刷臉」才能領款,這項措施讓台南警方大推,希望國內也能夠採用這種臉部辨識裝置,減少販售人頭帳戶、車手盜領贓款情況。

可減少販售人頭帳戶

警方表示,詐欺手法從10年前到現在幾乎沒有變過,這10年來警方做了無數次宣導,仍有人上當,加上詐欺機房大多設在國外,查捕集團上游核心的難度不小,只能靠國際合作,但無論怎麼騙,最後歹徒都要到ATM領錢,目前警方只能靠在ATM埋伏、站崗逮人。

對詐欺型態有研究的警員說,最近新聞有報導,中國上海銀行為了防制詐欺,設計新款ATM,可以對人臉做辨識,辨識能力直逼iPhone,無論是雙胞胎、整形或是有上妝,都可以辨識出來,這種「刷臉」防詐讓承辦警員大推,認為如果國內也有這種臉部辨識系統,加上手機認證、卡號密碼,應可大幅降低詐欺成功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