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心與關說

酒駕已成全民公敵,近年警方也大加緊締,不料昨天竟傳出有人指控議員關說警察放水。(資料照,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)

酒駕已成全民公敵,近年警方也大加緊締,不料昨天竟傳出有人指控議員關說警察放水。(資料照,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)

2018/01/13 06:00

記者賴仁中/特稿

近年一再發生酒駕撞碎他人幸福家庭的街頭殺人命案,此際民眾普遍對酒駕者恨如仇讎,竟傳出警方疑似放水酒駕,我們支持檢方全力揪出違法者重究嚴懲。

社會大眾對酒駕深惡痛絕,幾不亞於毒品,警方嚴查酒駕或司法做出有利酒駕者的裁決,民意總是力挺警察,若真有警務人員迴護酒駕犯行,這是令人難以忍受的事。

本案還在偵辦,依初步偵查方向,酒駕者找人頂替,再找議員關說警察「結案」,上級警官疑畏於民代權勢,施壓下屬配合。

若確如此,藉口服務選民關說惡行的民代,司法應毫不容情揮刀剷除;行政部門更應儘速建立「關說登記與公開」機制,讓地下行徑浮上檯面,不容「假借關心、實質關說」持續。

警方主管若沒肩膀擋壓,反把壓力轉嫁下屬要求放水,也應嚴懲不貸。這非聖人標準,過去曾見派出所長力挺惹怒民代的員警,小主管不但做到,還得到上層肯定和民眾喝采。

被迫屈從長官的基層,他們配合辦事原本就沒好處,雖是共犯,但若供出案情,司法與警高層均應體諒小員警的無奈,從寬酌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