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半天2度燒炭 3口之家2死 留字咒人:不得好死

1家3口燒炭引發火災,消防員從1樓接駁水線至10樓滅火。
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1家3口燒炭引發火災,消防員從1樓接駁水線至10樓滅火。 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01/13 06:00

〔記者張瑞楨、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66歲吳婦一家3口,疑積欠上千萬元債務,昨凌晨2時許燒炭輕生獲救,不料12小時後再度自殺並引發火災,造成吳婦與44歲胡姓兒子死亡,吳婦63歲胞弟送醫急救,現場雖無遺書,屋內卻貼有詛咒林姓人士「不得好死」的紙張,全案由檢警調查釐清。

警方在吳家發生第一次燒炭後,曾依自殺防制程序通報衛生局,沒想到仍發生憾事,另外,警方昨訪查里長與社區大樓的主任委員,里長不認識吳婦一家人,也非中低或低收入戶,社區大樓主委則說,昨天上午見到吳婦等3人出門,並無異狀,雙方還打招呼,對兩度輕生感到詫異。

打零工 債務上千萬

警方調查,屋主吳婦不良於行,丈夫已過世,胡姓兒子與吳婦的胞弟都未婚,平日靠打零工為生,工作不穩定,3人同住在北區三民路一棟大樓10樓。

昨凌晨2時許,鄰居聞到燒焦味報案,消防員把炭火撲滅,當時吳婦一家3人說,輕生動機是欠債,但不願說明金額與欠債原因,員警想聯繫親友到場幫忙安撫,這家人也不願告知警方親友資料。

尚無親人出面善後

警方昨清晨傳真衛生局通報自殺防制,上午調閱吳婦戶籍資料,卻找不到吳婦其他親戚資料,沒想下午2時許再度輕生,炭火引燃堆積的雜物而起火,吳婦與兒子死亡,胞弟送醫急救中,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,吳男身體雖無燒燙傷,卻有一氧化碳中毒與吸入性灼傷,經給氧治療已甦醒,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警方在火場找不到遺書,但房間門板窗戶卻貼著一張紙,寫著詛咒某位林姓人士「不得好死」字詞,警方訪查鄰居,指這家人可能欠債達上千萬元,欠債原因不清楚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