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抽走信箱反都更傳單 竊盜罪起訴

基隆市聯宏社區大樓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基隆市聯宏社區大樓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8/01/15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住在基隆市成功一路聯宏社區的王姓男子,因見社區老舊不堪,希望能夠透過都更方式改建,但因社區內有住戶反對都更,還製作傳單放在其他住戶信箱表達「反都更」的理念。王男看見後,從劉姓屋主的信箱中抽出傳單,劉不滿他擅自抽走傳單的行為,怒控王男涉嫌竊盜罪,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,依竊盜罪將王男起訴。

基隆聯宏社區疑似危樓

據悉,位於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的聯宏社區大樓,是37年的老舊建築,地下室停車場樑柱鋼筋裸露、牆壁龜裂,曾被鑑定為「疑似危樓」,案件中的被告王男曾與里長、議員到市府向市長陳情,希望能夠透過政府力量完成都更。

該社區管委會也向市府提出自主都市更新案,已有八成的居民同意,達到成立都市更新會的七成三門檻,若通過將成為基隆市自辦都更的首例,但社區內仍有住戶不希望都更,便在其他住戶的信箱內,放置拒絕都更的宣傳單。

抽單時剛好被鄰居發現

檢警調查,64歲王男於去年8月3日上午行經社區內劉姓住戶信箱,發現放有拒絕都更的傳單,竟將傳單抽起,碰巧被鄭姓住戶發現,趕緊通知劉姓住戶,除將王攔下外,還報警處理。

若看完放回 就非刑事犯罪

王男承認確實從劉姓住戶的信箱內取走反對都更的傳單,警方因此將王男依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。檢察官認為,王男意圖竊佔劉姓住戶信箱內傳單,已經觸法,因此將他起訴。

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表示,如果王男是將傳單看完後放回去,會構成使用竊盜,因沒有竊佔意圖,將不構成刑事犯罪,但住戶仍可進行民事求償;而案件中王男是在取走傳單時被發現,檢察官認定他有竊佔意圖,已構成竊盜罪,才會將他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