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母跌倒72小時未扶 婦反向旅加胞兄求救

王女年逾8旬的老母在家跌倒,王女未立刻攙扶,反而向遠在加拿大的胞兄詢問「要怎麼辦」?(彭博檔案照)

王女年逾8旬的老母在家跌倒,王女未立刻攙扶,反而向遠在加拿大的胞兄詢問「要怎麼辦」?(彭博檔案照)

2018/01/15 06:00

緊急返台見母仍躺地上 兄與妹大打出手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55歲王女年逾8旬的老母親在家跌倒,王女沒有處置,卻通知遠在加拿大的胞兄「媽跌倒了,要怎麼辦啦?」哥哥大為緊張,立刻訂機票72小時後回台,返家卻發現妹妹事發後沒將母親扶起,任她躺在地上,因此大為光火,兩人隨後為母親財產的事爭吵,甚至大打出手,王女怒告哥哥傷害並堅持提告,警方依傷害罪嫌送辦王男。

為財產問題再度大吵

據了解,王女與母親同住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棟公寓,家境小康,王女的58歲哥哥王男則移居加拿大溫哥華,兄妹多次為了照顧父母親與財產分配問題爭吵不休,也曾因父親撫養問題鬧上法院,後來王女在母親請求下撤告。

王男表示,妹妹一直對父母親分配財產有意見,他每次回台遇到時,兄妹都不講話,沒想到這次母親跌倒,妹妹竟不顧母親安危,連救護車都不叫,任由母親躺在地上超過72小時,等自己回台才把母親扶上床,雙方為此吵起來。

王男說,妹妹情緒激動,一直問他幫母親拿去保險箱的定存單有多少錢,他不想回答,隨即打電話給台北市居家服務計畫,要求申請居家服務員照顧母親,對方想了解母親狀況,沒想到當他說出「妹妹不願照顧母親」時,妹妹突然抓狂,隨即動手打人。王男強調,是妹妹先動手,之後他才還手。

王女則說她腰有舊傷,媽媽跌倒當時,憑她一己之力,根本扶不起來,媽媽又說不要打119,她不知怎麼辦,才想等哥哥回來處理,沒想到哥哥竟揮拳打她口鼻;不過她坦言,當時父母親對財產分配很不公平,現在母親凡事都要她照料,哥哥卻不聞不問,她對此事一直心中不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