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車快飛…賊破窗偷列車長室

由於車長室玻璃碎裂不影響行車安全,列車仍繼續行駛,警方鑑識人員從最近的車站上車蒐證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由於車長室玻璃碎裂不影響行車安全,列車仍繼續行駛,警方鑑識人員從最近的車站上車蒐證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8/01/17 06:00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台鐵百年史上頭一遭,小偷趁列車長查票,破窗侵入車長室行竊!

台鐵自強號列車昨行駛途中,車長室車窗疑遭人以滅火器砸出大洞,竊走包括列車長在內,3名台鐵工作人員的工作背包,所幸背包內只有個人外套、工作證及鑰匙等,連1元現金都沒有。

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獲報,鑑識人員採集指紋進行比對,並調閱沿途車站的月台監視器,比對、追緝可疑旅客。

失竊3工作背包

據悉,台鐵112車次自強號列車昨清晨6時12分從屏東潮州站發車,上午11時21分駛離中壢站後,王姓女列車長離開車長室到各車廂查票,中午12時8分列車即將抵達松山站時,她才走回車長室,沒想到一開門,就驚見車窗遭不明人士砸出大洞,她和蕭姓服務員等人共3個工作背包全遭竊。

資深鐵警表示,根據現場車窗碎裂狀態,及現場未遺留石塊的破窗工具研判,竊賊應是在列車上走動,行經車長室時,從霧面玻璃看到椅子上的工作背包,以為有現金,才破窗行竊。

由於玻璃毀損狀況不像是車窗擊破器所為,研判是以滅火器犯案,鐵警將清查列車前、後車廂懸置的滅火器,蒐集指紋和生物跡證比對釐清案情。

調監視器追賊

鐵警表示,列車長離開車長室47分鐘,過程中列車行經桃園、板橋及台北各站,竊賊可能已下車逃離,正逐一調閱桃園、板橋、台北、松山、七堵及基隆等6站的月台監視器清查。

資深鐵警指出,以往火車上竊案,多是乘客的隨身財物被偷,或趁列車長離開、車長室未上鎖入內行竊,這次如此大費周章破窗行竊,還是台鐵百年史上頭一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