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熱血郵差救火受傷 還憂誤了同事休假

郵差呂坤翰(左)救火受傷,台東郵局局長游仁崑(右)前往慰問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郵差呂坤翰(左)救火受傷,台東郵局局長游仁崑(右)前往慰問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01/17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台東大武鄉大武街一棟民宅前天傍晚傳出火警,在大武郵局服務13年的郵差呂坤翰剛好運動行經此處,憑著送信多年的經驗判斷「這戶人家這個時候應該有人在」二話不說衝進屋內呼喊,並試圖與鄰居一同滅火,未料一個不慎遭噴濺的熱油燙傷,整套衣物全毀,雙手及右小腿二度燒傷,忍著疼痛的呂坤翰說,當時火旁就是瓦斯桶,來不及細想才受傷,現在最擔憂的是郵局人力不足,盼儘快治好恢復上班。

大武鄉大武街這戶屋主原本在廚房煮飯,但開著瓦斯爐燉煮,人先去洗澡,結果鍋子燒了起來,屋子冒出濃煙,人在浴室的屋主也沒發現。呂坤翰當時剛下班,帶著5歲兒子運動,經過火災民宅,聽到鄰居大喊「失火了」,由於平時這戶人家傍晚都有人在家,呂直覺不妙,「只想把人叫出來」,見門開著便不顧安危衝入火場呼叫,卻無人回應。

呂坤翰才要返頭走出門,鄰居拿了滅火器衝進來,請呂協助滅火,因鍋爐的火已經燒到玻璃窗,離瓦斯桶好近,兩人在滅火過程中不慎遭高溫的熱油噴了一身,便趕緊衝出門沖水降溫,還好火勢在消防人員到場後迅速撲滅,回神後發現全身衣物全毀,雙手及右小腿傷勢嚴重,緊急到大武衛生所治療包紮傷口。

台東郵局局長游仁崑聞訊後,昨天特地前往慰問呂坤翰,對其捨己為人的精神感到欽佩,但對其不顧一切衝進火場,仍不免叮嚀有些魯莽。

呂坤翰說,13年前考進郵局後,就在大武服務至今,這次衝火場造成二度灼傷,痛了一整晚未睡,昨天上午到台東馬偕醫院進一步診治,對於事發經過,僅淡淡地說,真的只想救人,現在受傷了,又不知何時能治癒,現行的休假制度,恐影響同仁排班。

呂坤翰救火遭燒燙傷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呂坤翰救火遭燒燙傷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