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0歲男要求讓位動粗 40歲男防狼噴霧回擊

發生衝突後,吳男物品在捷運車廂內散落一地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發生衝突後,吳男物品在捷運車廂內散落一地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8/01/17 06:00

捷運全車乘客嗆淚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台北捷運新店線前天下午驚傳有兩名男子為了搶位子爆發肢體衝突,當時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要求40歲吳姓男子讓座,卻反遭吳錄影蒐證,雙方因此大打出手,隨後吳男不敵,只好取出預藏的防狼噴霧回擊,結果把全車乘客嗆得眼淚、鼻涕直流,列車一抵達古亭站,北捷公司及警察連忙疏散全車300名乘客,由於吳男舉動造成列車延遲3分鐘,北捷公司事後依違反大眾捷運法,將他裁處罰款1萬元;至於其餘糾紛,吳男則表示暫不提告。

害班次延誤 北捷罰1萬

警方調查,昨天下午3時許,吳男從中正紀念堂站搭上往新店方向的列車,不料才剛坐下,一名沒坐到位子、年約50歲的男子就上前對他嗆聲:「少年郎,不會讓座?不懂敬老尊賢?」吳男當場回嗆「有病」,並取出手機蒐證,對方見狀則揚言「我有肖像權」,要吳刪除影片,雙方劍拔弩張。

目擊乘客說,年長男突然朝吳男揮拳,吳猝不及防倒地,外套、手上物品散落滿地,這時年長男還繼續挑釁:「俗辣,過來啊!」吳男遂憤而取出隨身攜帶的防狼噴霧,連噴多次回擊,濃重的刺鼻味讓車內乘客難以招架,所幸列車不久後即抵達古亭站,捷運警察與北捷人員獲報後,前來疏散列車上300名乘客,才結束這場歷時約2分鐘的搶位戰爭。

事發後,出言挑釁的年長男趁亂離開,吳男則因噴防狼噴霧、影響班次3分鐘,遭北捷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之1第1項2款「任意操控站、車設備或妨礙行車、電力或安全系統設備正常運作,其行為未造成列車延誤或延誤未滿五分鐘者」,開罰1萬元。

吳姓男子(白衣者)因為搶位糾紛,在車廂內使用防狼噴霧防身,卻影響列車正常行駛與載客,遭北捷公司依法裁罰1萬元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吳姓男子(白衣者)因為搶位糾紛,在車廂內使用防狼噴霧防身,卻影響列車正常行駛與載客,遭北捷公司依法裁罰1萬元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