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槍殺林國慶姪禍及無辜 求處極刑

陳致綸(見圖中,資料照)

陳致綸(見圖中,資料照)

2018/01/17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男子陳致綸懷疑前立委林國慶姪子、土城巡天府宮主林立昌是槍殺角頭大哥黃義倫的幕後指使者,遂趁林於宮廟發放愛心米時予以槍殺,林送醫撿回一命,但一旁的男子賴國和卻中彈身亡,造成1死5傷,陳男雖符合自首的法律要件,但新北地檢署痛批陳視人命如草芥,與捷運殺人魔鄭捷無異,昨依殺人等罪嫌將他起訴,並向法院求處極刑。

檢︰視人命如草芥 和鄭捷無異

起訴指出,去年6月,土城角頭黃義倫遭人狙殺身亡,黃的手下陳男認為是林立昌教唆殺害,去年9月20日下午,趁林在宮廟發放愛心米,和擔任發米義工的友人賴某講話時,陳男突然靠近,近距離朝林連開6槍,林送醫後一度失去生命徵象,經急救後,恢復呼吸心跳,站在林後方的賴背部中彈,送醫不治,另還造成4人受傷。

案發後,陳男隨即逃離現場,邊跑還不忘打電話向110報案自首殺人,並在路邊攔下一台小貨車,持槍威脅貨車駕駛載他到警局主動投案。

檢方偵訊時,陳男供稱,黃義倫生前曾提及與林發生爭執,他認定黃是被林教唆殺害,想替老大報仇。

陳男到案後,一肩扛下罪責,表示槍枝是黃所給,手機通聯紀錄投案前也全刪光,其他部分則避重就輕,使檢警難以追查幕後有無其他藏鏡人,痛批他不顧宮廟人潮眾多,仍執意開槍,害無辜民眾也受傷,惡行與鄭捷無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