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費補路10多年 感動兒追隨善行

目睹父親出意外的桂銘駿(中)悲慟不已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目睹父親出意外的桂銘駿(中)悲慟不已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8/01/18 06:00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桂安全高中肄業,退伍後開聯結車,後來轉開油罐車,長年在高雄工作;2年前父親到花蓮養病,他為協助母親就近照顧,從高雄轉到花蓮開預拌水泥車,去年父親過世,才又重回高雄開油罐車。

記錄坑洞位置 休假再去修補

桂母忍住悲痛表示,兒子開車發現道路坑洞常造成傷亡車禍,10多年前開始發願修補道路,他先記錄坑洞位置,等休假時再開自小客車前去補洞,因此車內副駕駛座及後車廂,塞滿水泥包、塑膠桶、掃把、水泥用快乾劑,甚至接駁用的單車。

她曾告誡兒子:「在路中央補坑洞很危險,不要做了!」但兒子仍堅持做下去;有次為移開1隻被撞死的狗,遭另1隻狗咬傷,但兒子從未抱怨,行善很低調,鄰居都不知情。

桂安全月薪約4萬元,育有2男1女,因么子仍就讀高中,又要照顧家中長者,外孫女去年剛出生,每月所剩無幾,卻要自費修補坑洞,讓桂母很心疼。

為父增福報 曾說要多做善事

桂銘駿表示,約6年前才知父親的善行,曾提醒他要注意安全,當時祖父健康不佳,父親曾說要多做善行,為祖父增福報,深刻體認到父親的孝心,他願意繼承父親的善行,持續修補道路坑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