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漁船運毒154公斤 關掉定位露餡

海巡人員將運毒的昌盛6號扣回調查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海巡人員將運毒的昌盛6號扣回調查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8/01/18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、林嘉東、邱俊福、謝武雄/綜合報導〕新竹籍漁船「昌盛6號」船長張萬壽,每次出港就將航程紀錄器(VDR)關掉,避免被海巡人員掌握到作業位置,此舉反引起海巡懷疑,前天趁張返航時登檢,在船內發現安非他命毒品及不知名粉末合計430公斤,研判可能準備混合成複合式毒品出售,黑市價近億元。

還查獲69隻保育龜

海巡署台北機動查緝隊獲報,60歲張姓船長常出港前往中國福建省平潭附近海域,從去年10月起,一到達該處就將VDR關掉,讓海巡無法掌控實際作業位置。海巡人員懷疑張運送違禁品,與刑事局展開追查,本月14日趁張報關出海,立刻報請桃園地檢署,並守在竹圍外海45浬處。

16日下午3時許,張男漁船一現蹤,專案人員立刻登船,一進船艙就發現二級保育類食蛇龜69隻,又在密艙起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4公斤、四級毒品鹽酸麻黃素120公斤與不知名咖啡色粉末276公斤,合計430公斤。

除逮捕張萬壽,專案人員另在船上發現35歲吳姓槍砲通緝犯,另逮捕印尼籍船員2人、中國籍船員2人共6人,「昌盛6號」也被扣押。專案人員懷疑,吳姓通緝犯可能是隨船押送毒品的人員,目的在於避免船長挾貨潛逃。

至於多由台灣輸出中國、單隻要價5千至5萬元的食蛇龜,為何回流台灣?專案人員研判,船長可能是想利用食蛇龜掩飾毒品走私,全案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違反動保法偵辦。

5人聲押 通緝犯送監

檢察官認為走私毒品量巨大,嚴重危害社會,昨晚向院方聲請羈押船長張萬壽,中國籍船員詹新民、陳建順,印尼籍船員阿國、安多等5人,另藏匿船上的吳姓通緝犯也被送監執行。

專案人員揪出躲密艙內的吳姓通緝犯。
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專案人員揪出躲密艙內的吳姓通緝犯。 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海巡人員將嫌犯帶下船偵訊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海巡人員將嫌犯帶下船偵訊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被查獲的保育龜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被查獲的保育龜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查緝人員登船後在船艙內起出安非他命成品34公斤、四級毒品鹽酸麻黃素120公斤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查緝人員登船後在船艙內起出安非他命成品34公斤、四級毒品鹽酸麻黃素120公斤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