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松菸文創又被砰 槍手攜衝鋒槍搭高鐵 抵台南就逮

警方將從林嫌解送台北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警方將從林嫌解送台北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1/20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、王冠仁、吳俊鋒/綜合報導〕男子林志遠昨持蠍式烏茲衝鋒槍,在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旁馬路對空連開3槍後,搭計程車到高鐵站南下逃亡,警方迅速在台南高鐵月台逮捕他,起獲作案槍彈。警方追問開槍動機,林亂扯:「博杯啦」,後來又改說曾跑路到中國廣州,一名中國友人拿10萬元要他來松菸旁開槍;警方仍認為他規避真相,轉移焦點。

疑與恐嚇富邦建設有關

警方初步調查,38歲林嫌有槍砲等前科,沒有幫派背景,因去年底松菸文創園區內富邦建設辦公室,發生黑幫介入土方工程找人開槍案,槍手也是放槍後就南下逃逸,警方不排除兩起槍擊案有關,正深入釐清。

先攔小黃等候 開完槍速逃

林嫌昨天下午1時先在文創大樓外攔下一輛排班計程車,告訴運將要搭遠途,要求車子等候,隨後持槍走到緊靠大樓的路邊遊覽車停放區,站在兩輛遊覽車中間對空鳴發2槍,再走到對面等候的計程車,搭車前再對空開1槍。1名遊覽車司機當時在車內滑手機,聽到槍響抬頭發現林開完槍就坐進計程車離去。

遊覽車司機聞槍聲目睹過程

警方循線查出林搭車到桃園高鐵站,再搭下午2時32分的高鐵到台南,刑事局聯繫台南市歸仁警分局,台南警方在月台守候,列車下午4時11分抵達,林一下車就遭逮捕,在其隨身包內起獲改造烏茲衝鋒槍、2個彈匣及16發子彈。

去年底,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內富邦建設大樓,翁姓男子偽裝成便當外送人員進入7樓辦公室,朝天花板開1槍後逃逸,警方研判牛埔幫與松聯幫份子想介入土方工程遭拒,找翁開槍警告。

警方從林嫌身上起出槍枝子彈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警方從林嫌身上起出槍枝子彈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松菸文創大樓旁的槍擊地點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松菸文創大樓旁的槍擊地點。(記者邱俊福攝)

警方在林男搭乘的計程車上採證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在林男搭乘的計程車上採證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林嫌開槍後跑向計程車的身影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林嫌開槍後跑向計程車的身影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