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越南扒團 3天狂掃734件服飾

扒竊集團黎女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扒竊集團黎女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01/20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3女2男共5名越南籍人士組成扒竊集團來台,3天狂偷4家服飾店共得手734件、市價超過百萬的服飾;警方發現扒手為躲避防盜感應門,將服飾裝進一個特殊材質包包運出店外,以「螞蟻搬家」方式行竊;警方趁他們離境前攔截逮人,從14個大行李箱中起出各式贓物,光是清點贓物就耗費數小時,氣得抱怨:「數到手軟!」

警方調查,集團由3名女扒手假裝顧客,先找出店內監視器死角,再互相掩護行竊,另名男扒手拿著一個疑能躲避防盜感應器的特殊包包裝贓物,再把贓物拿給在店外某處的男同夥分裝進行李箱。

因特殊包包不大、運送的贓物量有限,每次犯案時間都將近2個小時;警方說,特殊材質包包內部可能鋪設鋁箔紙或其他金屬物質,可以「屏蔽」防盜感應門的電磁波。

他們15日犯案後,當晚店家盤點發現服飾短少報警,警方16日展開逮人行動,趕赴旅行社逮到正在改出境機票日期的4名扒手,但有一名男同夥15日已出境。警方查出,集團成員12日以觀光名義入境,當晚到北市西門町一家店偷走295件服飾,13、14日到台中偷走332件,15日回台北選定一家連鎖服飾店偷走107件。

扒竊集團裴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扒竊集團裴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扒竊集團阮女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扒竊集團阮女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扒竊集團迪女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扒竊集團迪女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男扒手拿著特殊材質包包進入店內,與女扒手接應裝贓物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男扒手拿著特殊材質包包進入店內,與女扒手接應裝贓物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