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幫2度囂張開槍 警肅槍大掃蕩

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3個月內連傳槍響,槍手都迅速落網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3個月內連傳槍響,槍手都迅速落網。(資料照)

2018/01/21 06:00

富邦建設挨槍續集

〔記者邱俊福、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再度遭惡徒開槍威嚇,警方分析案情,認定是去年11月開槍恐嚇大樓內富邦建設的「第二集」,全案與松聯、牛埔等幫大哥介入龐大土方利益關係密切。由於黑幫公然囂張挑戰公權力,台北市警局即起展開肅槍、掃黑掃毒「八日專案行動」,全力打擊和壓制黑幫氣焰。

八日專案捍衛公權力

前天持衝鋒槍對空鳴槍威嚇的槍手林志遠,到案後堅稱是1名中國友人出10萬元教唆他開槍,開了幾槍「記不得了」,只知開了很多槍,應至少有10多槍。警方根據在現場找到的3顆彈殼,同時林嫌落網時在其衣服內找到1顆彈殼,再加上林嫌供稱犯案後搭計程車時,從衣服內掉落7、8顆彈殼,警方估計林嫌光天化日下至少連開11槍,行徑乖張,昨遭收押。

檢警認定他的說法是想轉移真相,把幕後藏鏡人推給「人在中國」的中國籍友人,甚至懷疑這個人根本是虛構不存在的「空氣人」,目的是為了掩護真正的上手。

警方調查,通常建設公司都會找營造商負責發包土方工程,所以過去黑幫欲介入時,都是在工地或朝營造商開槍示警,但富邦建設卻由建設公司指定,非營造商決定,研判因此遭開槍示警,而去年發生疑似針對北市中山區一處建案土方利益的槍擊案後,公司董事長與該建案承辦人員都已撤換。

柯P肯定警迅速破案

對於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3個月內發生兩起槍擊事件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,他甫上任時第一起槍擊案花11天才抓到人,前天槍擊案3個小時半就抓到,單位已是「小時」不是「天」,會提高犯罪成本,提升嚇阻犯罪效果。柯還說,他已交代北市警局長陳嘉昌,未來只要開一槍就是「連坐法」,警察會抄掉相關的組織、人員,對嫌犯有更大的嚇阻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