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異國網戀有詐 熟女、人妻淪共犯

吳女(左二)欲取款時,被警方逮捕,連同王女(右一)與贓款一起移送法辦,但獲無保請回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吳女(左二)欲取款時,被警方逮捕,連同王女(右一)與贓款一起移送法辦,但獲無保請回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8/01/21 06:00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擁有大學學歷的王姓、吳姓半百熟女,對愛情產生憧憬,結識外國網友,談起從未謀面的異國戀情,卻掉進詐騙集團陷阱,不僅銀行帳戶被警示凍結,甚至淪為車手被捕,警方依詐欺罪嫌將兩人移送法辦。

警方調查,某醫學大學護理系肄業、英語流利的57歲未婚吳女,去年1月因警示帳戶被檢方傳訊,但她選擇相信愛情,仍多次幫對方領款數十萬元,轉匯到馬來西亞。高市左營警分局偵查隊指出,47歲已婚王女,本月8日到銀行欲存入29萬5000元時,行員發現是警示帳戶後報案,王女被帶回偵辦。

左營偵查隊指出,王女去年10月在臉書認識自稱於馬來西亞經商的JOE,她透過翻譯軟體與對方互傳訊息,雙方不曾見面,JOE要求王女提供銀行帳戶,王依指示開立兩個新戶,並將提款卡及密碼以國際快遞寄到馬來西亞給JOE。本月7日,JOE告知王女,其中一張提款卡無法使用,要她領出29萬5000元存入另一帳戶,王女照辦遭逮捕。警方請王女聯繫JOE派人取款,吳女不久後現身,警方發現她也是「跨國愛情騙子集團」被害人。吳女供稱,一年多前透過國際交友軟體認識自稱英籍波蘭人、在馬來西亞經商的PETER,多次幫對方領款轉匯。

警方追蹤JOE臉書,發現嫌犯又更改身分為美軍駐阿富汗喀布爾的資深探員,揭露詐騙真相後,隨即發覺王女跟吳女露出落寞的表情。

王婦提領的詐騙贓款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王婦提領的詐騙贓款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欺騙吳女的PETER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欺騙吳女的PETER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