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撲火護妻女 男演員重傷

社區大樓竄出濃煙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社區大樓竄出濃煙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01/21 06:00

林口半天2起高樓火警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林口區昨12小時內接連發生兩起高樓火警,初判皆因客廳電線走火釀災,消防人員疲於奔命,緊急疏散群眾,共9人輕重傷送醫,其中一名屋主是曾參與國片《傻瓜向錢衝》演出的40歲男子黃俊燦,他為了保護妻子及4歲女兒奮勇滅火,導致全身有18%的二度灼傷,所幸一家三口獲救,送醫後皆無生命危險。

警消調查,黃俊燦與妻小住在林口文化二路某社區13樓,昨晨3時許,黃男被濃煙驚醒,發現客廳陷入火海,他試圖撲滅火勢,同時打算叫醒住在客房的27歲小姨子,上半身反遭灼傷,黃男忍痛回房保護妻小並報案求救。

黃俊燦全身18%2度灼傷

警消趕抵發現濃煙及火舌已從大樓竄出,兵分多路上樓救援,疏散整棟大樓逾30名住戶,有消防人員直接背起長者逃出住處,在房間內找到黃男一家三口及小姨子共4人,另救出3名遭嗆傷民眾,7人送醫後均無大礙。

警消表示,起火戶的大樓共有16層,每層有3戶,住戶人數眾多,1小時後撲滅火勢;初步研判起火點位於黃家客廳,廚房及客廳共20坪全部燒毀,其他房間遭濃煙燻黑,確切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。

昨天下午4時許,林口忠孝路三段一處社區大樓也發生高樓火警,濃煙不斷從10樓住家竄出,17歲少年逃出火場後,焦急地向消防人員表示48歲父親還在屋內,消防人員上樓救出意識清醒的少年父親,將父子倆送醫急救;火勢於20分鐘後撲滅,燒毀約10坪的客廳,所幸清點後並無其他民眾受困,正調查起火原因。

黃俊燦和妻子感情很好,曾拜託劇組工作人員替妻子慶生。(取自臉書)

黃俊燦和妻子感情很好,曾拜託劇組工作人員替妻子慶生。(取自臉書)

黃俊燦(中)也是電影片場工作人員,和導演蔡明亮(右)、影帝李康生(左)熟識。(取自臉書)

黃俊燦(中)也是電影片場工作人員,和導演蔡明亮(右)、影帝李康生(左)熟識。(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