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人高中創辦人 校內遭噴辣椒水

台北市私立立人高中位於萬華區,昨校園發生暴力事件,創辦人李榮基從廁所出來後遇襲被噴辣椒水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台北市私立立人高中位於萬華區,昨校園發生暴力事件,創辦人李榮基從廁所出來後遇襲被噴辣椒水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2018/01/21 06:00

疑與在外產權糾紛有關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私立立人高級中學創辦人兼校董李榮基,昨日下午4時左右,在桂林路校內1樓洗手間如廁後,在廁所外遭兩名不詳男子,持疑似辣椒水的液體噴灑攻擊,李的臉、眼多處受襲,痛得大聲叫喊,歹徒趁隙逃逸,李送馬偕醫院救治後暫無大礙,警方懷疑與李在外的產權糾紛有關。

曾因借貸致黑道到校討債

警方調查,67歲李男是立人高級中學創辦人,也曾擔任校董事長一職,2011年被市議員指控涉嫌以學校名義,向民間和黑道借了1億多元,最後還不出錢,債權人多次到學校要錢,嚴重影響學生上課權益,甚至直指李有掏空校產之嫌;校方當時否認指控,承認李有私人借貸問題,但未影響校方。

警方透露,李與他人有土地產權糾紛,不排除因此遭對方教唆歹徒恫嚇,教訓意味濃厚,已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,追查歹徒下落。

據悉,李男昨日下午臨時前往萬華區桂林路的校區,下午4時15分左右,他前往如廁,突然遭兩名埋伏男子,持疑似辣椒水朝他的面部噴灑,顯然對方熟悉他行蹤。

李男接受警方調查時,只說自己是學校董事,昨日到校處理一些事務,不知為何被人攻擊,暫時不願提出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