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三童機警救外公 大人有監護、照顧下一代責任

外公(中)獲警方和善心團體援助,得以暫渡難關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外公(中)獲警方和善心團體援助,得以暫渡難關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01/21 06:00

〔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家暴防治中心主任許慧香表示,大人有監護、照顧責任,做任何事情要想到自己對下一代有責任,如家庭有困難,可向外求援。

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,隔代教養若有經濟問題,會連結急難救助資源請慈善團體協助,若長輩遭解僱,也會聯繫雇主請求復工、穩定收入。葉玉如說,社會局也協助轉介兒少照護據點,下課後由老師陪寫作業、指導才藝,再由長輩接回家,減輕體力負擔,有困難家庭可以打1999求助,經社工評估連結所需資源,並追蹤關懷。

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楊光明說,社會型態改變,隔代教養個案各校都有,多數長輩繳不出營養午餐或學費,尤其寒暑假孩子整天在家,吃飯都是問題,呼籲長輩將問題反映給校方,不要獨自面對問題。

楊光明表示,自己擔任國小校長曾接觸個案阿公阿嬤帶3個孫子,繳不出全天班學費,校內動用仁愛基金幫繳,也由老師做課後輔導,也有校外廟宇代墊營養午餐費用。

高雄市三民區曾有阿公阿嬤在家做手工藝,賺錢付學費,孫子卻不聽管教,老人家心力交瘁,這類高危險個案會由校方通報社會局,轉介志工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