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電推責 家屬要告業務過失 電線裸露燒傷童 等抓到賊再賠

獅頭山登山步道口對面空屋的電線遭竊賊剪斷,導致電線外露,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獅頭山登山步道口對面空屋的電線遭竊賊剪斷,導致電線外露,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8/01/22 06:00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獅頭山登山步道口前的124號縣道,路旁有一整排老舊空屋,3歲男童日前與外婆行經,男童的長褲勾到外露的電線,當場迸出火花,致男童右大腿出現6公分2度燒燙傷口,家屬向台灣電力公司求償,台電卻稱電線是遭小偷竊剪才外露,要等竊賊落網才能處理,家屬不滿台電善後方式,擬對台電提出業務過失告訴。

律師︰台電應先賠 再向竊嫌索償

男童媽媽氣憤地說,該路段是觀光景點,但台電、公部門卻放任危險未處理,導致兒子遭燙傷,有管理失職之嫌,兒子燙傷醫藥費、事後診療復元期耗時耗財,再加上自己單親家庭,難以負擔看護費等,因此向台電索償包括精神撫慰金等共70萬元;執業律師林健群則認為,台電明顯疏於巡視維護,理應先負責賠償家屬,待日後逮到竊嫌,再向竊嫌索償。

台電前天派員登門探訪,強調該電線因遭竊剪才外露,要等竊賊落網後交由法院審理,釐清責任歸屬後才決定是否賠償。

男童媽媽不滿地質疑,台電每半年才巡邏一次,任由遭竊剪的電線外露,危及路人安全,明顯有管理疏失,卻不斷推諉責任,痛批台電無誠意,將對台電提告。

台電公司苗栗營業處表示,獅頭山位處山區,線路分布廣泛,發生意外的地點皆是整排空屋,平常人煙罕至也無人居住,因此電線遭竊剪時也無人通報。

事發後台電也派人檢修,先將外露的電線包裹絕緣,避免再釀意外,並報警協請揪出竊賊,後續責任歸屬尚在釐清中,會持續關懷男童傷勢。

警方表示,台電去年9月曾巡查,當時還未發現電線遭竊剪,12月初才獲報稱有一段長約9公尺的電線疑遭竊剪,由於該地山區附近無監視器,警方僅能調閱3個月來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,循線追查可疑車輛以釐清案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