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關前一起失業 閨密燒炭雙亡

兩人的遺體陸續被移出。(記者余衡攝)

兩人的遺體陸續被移出。(記者余衡攝)

2018/01/23 06:00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年關難過!情同姊妹的34歲劉姓女子及40歲鐵姓女子,上週同時丟了工作,兩人雖多次互相訴苦,仍疑似受不了農曆年前突然失業的打擊,昨在新北市住處攜手燒炭輕生,雙雙殞命,劉女的母親發現,緊急通報警、消破門搶救,可惜為時已晚。

邀失業好友同住 不料雙陷困境

謝姓婦人昨天中午回到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的住處,女兒的房間內飄出陣陣木炭味,且房門反鎖,警、消接獲謝婦報案前往破門,發現謝婦的劉姓女兒、女兒的鐵姓女友人橫躺在床上,均已明顯死亡,劉女甚至七孔流血;警方檢視房內及兩女的手機、電腦,都沒有發現遺書。

媽媽報警破門 已經來不及…

據悉,劉女與母親在事發30坪大小的公寓租屋1年多,她與鐵女相識10多年,兩人十分要好,得知鐵女工作斷斷續續、經濟狀況不佳後,數月前邀鐵女過來同住,希望減輕她的財務負擔,鐵女後來還認劉母為乾媽,三人不時會邀朋友到住處打麻將,生活和樂。

沒想到,已在新莊某社區擔任秘書多年、看似工作穩定的劉女,與近期才在通訊公司找到客服工作的鐵女,上週竟同時丟了工作,因年關將近,讓慘遭解僱的兩人心情十分沮喪,近來經常找對方訴苦到深夜,最後疑因此相約輕生。

劉母透露,鐵女長年工作不順,過去就曾提及想要輕生,由於兩人前晚並未出門,懷疑可能是因際遇相同,才攜手尋短;鄰居則表示,兩女與鄰居鮮有互動,對兩人沒特別印象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