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百元洗衣費 阿公放火燒租屋

陳男被謝翁燒毀的衣服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陳男被謝翁燒毀的衣服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8/01/23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80歲謝姓老翁、62歲洪婦與57歲陳男在鹽水岸內里一處三合院分租房間,謝翁昨向洪婦借洗衣機,因他未繳交100元洗衣費,洪婦不借,謝翁竟跑到陳男房間涉嫌縱火,揚言「大家都不用住,作伙死死」,所幸陳男及時滅火,不過陳男不滿剛買的名牌新衣和外套被燒壞,要向謝翁求償5萬元,謝翁另涉及公共危險罪嫌,警方正釐清確切起火原因。

警方調查,昨天上午11點27分,謝翁向洪婦商借她的洗衣機來洗衣服,因雙方曾約定,謝翁要月繳100元洗衣費,謝翁未繳,洪婦因此拒絕出借。

兩人當場吵起來,謝翁隨後跑到陳男的房內點燃衣物涉嫌縱火,之後鎖住房客共同的客廳門板,在屋內靜坐。陳男以水管往房內噴水撲滅火勢,消防人員趕抵救出謝翁,他因吸入性嗆傷,被送醫治療(見左2圖,記者楊金城攝)。

陳男心有餘悸說,謝翁嗆聲要砸壞洗衣機,又說要放火,還嗆說:「大家都不用住,作伙死死」,「沒想到,謝翁轉身進屋,真的放火燒厝!」陳男說,謝翁曾聲稱要自殺,害得他晚上睡覺不敢關門,沒想到,他為了100元洗衣費竟放火燒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