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窗戶緊閉 熱水器前曬滿衣服 2男一氧化碳中毒亡

林男遺體被抬出大樓,家屬悲痛不已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林男遺體被抬出大樓,家屬悲痛不已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2018/01/23 06:00

分別陳屍浴室與床上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又見使用熱水器不慎,一氧化碳中毒害2命!台中市北區1棟8層樓的集合式住宅大樓,2名男子被發現陳屍在2樓住處床上及浴室,陽台熱水器仍在運轉;消防人員發現,熱水器雖然設在陽台,但陽台卻加裝氣密窗且緊閉,還曬滿衣物,初判因一氧化碳無法排出屋外衍生悲劇,確切死因將由檢警相驗釐清。

警方指出,死者之一的36歲林姓男子住台中市南屯區,在清潔公司擔任員工,上週六放假向家人表示心情不好,要去找在某公司擔任企劃的50歲陳姓友人聊天散心;但到了昨天,林男未返家也未到公司上班,手機也都打不通,家人唯恐意外報案。

警方根據林男手機定位,循線找到陳男位在華美街上的該棟集合式住宅大樓,會同林母逐層搜尋,在2樓鞋櫃驚見兒子的鞋子,由於房門深鎖無人回應,警消破門進入。

熱水器仍運轉 身上已有屍斑

警消進屋發現裝在陽台的熱水器持續運轉,屋內空氣悶熱混濁,緊急關掉天然氣開關、打開門窗保持通風,隨後發現陳男穿著短衣短褲仰躺床上,身體僵硬已無生命跡象,身上已出現屍斑。

消防人員發現浴室傳來水聲,破壞浴室門後,看見林男全身赤裸倒在地上,同樣全身僵硬明顯死亡,蓮蓬頭仍持續出水。

大量CO積存屋內衍生悲劇

警消檢視現場,未發現遺書也沒有燒炭跡象,發現熱水器雖設置在陽台,但陽台加裝氣密窗且呈現關閉狀態,陽台還曬滿衣物,熱水器也非強制排氣機型,研判因熱水器設置及使用不當,一氧化碳無法排出、大量積存在屋內衍生悲劇。

警方說,2名死者均未婚,彼此是朋友關係,因林男清潔公司常找陳男寫企劃案,2人因此認識,命案現場房子是陳男姊姊提供,死因將報請檢方進一步調查。

消防人員發現熱水器雖設置在陽台,卻加裝氣密窗,且當時為緊閉狀態,陽台還堆滿衣物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消防人員發現熱水器雖設置在陽台,卻加裝氣密窗,且當時為緊閉狀態,陽台還堆滿衣物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消防人員緊急破門先發現陳屍床上的陳男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消防人員緊急破門先發現陳屍床上的陳男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一氧化碳小檔案及預防中毒方法

一氧化碳小檔案及預防中毒方法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