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費周章搶5萬元金鍊 賊自首稱搞丟

聶嫌昨天自首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聶嫌昨天自首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2018/01/24 06:00

犯前勘察地形 得手後變裝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西屯區前晚傳出銀樓搶案,警方過濾監視器發現,搶嫌早在犯案前就勘察地形,接著偷機車代步前往犯案,得手後變裝逃竄,但就在警方快要鎖定嫌犯時,聶姓搶匪昨天下午自首,供稱因欠債才鋌而走險,只是得手價值5萬元的金項鍊卻在逃逸過程中搞丟了,警方認為他大費周章犯案,卻連贓物都弄丟不甚合理,持續深入追查中。

警方認為不合理 持續追查

西屯區西屯路上一家銀樓前晚9時許發生搶案,歹徒身穿胸前有白色短條紋的黑色帽T、藍色牛仔褲、戴黑框眼鏡,佯裝顧客進入銀樓購買金飾,當時正在顧店的廖姓老闆女兒不疑有他,拿出一袋金飾供其挑選,歹徒先是拿起來假裝鑑賞,接下來趁店家不注意時,企圖一把搶走袋子。

佯裝成顧客 進銀樓行搶

所幸老闆女兒相當機警,死命拉住袋子未讓歹徒得逞,但拉扯中仍被對方搶走一條價值約5萬元的金項鍊,歹徒得手後,直接朝大門衝出去,跳上偷來的機車,往光明路方向逃逸,案發後第六分局立即展開圍捕,並組成專案小組漏夜追緝,發現歹徒早在犯案前3小時,即徒步到銀樓附近勘查現場,接著在西屯路、光明路偷了機車做為犯案代步工具。

歹徒得手後,騎進距銀樓約3、400公尺的一處死巷內棄車逃離,途中還脫掉帽T披在肩上,剩下一件短袖灰色T恤變裝,警方原本幾乎已快要鎖定歹徒身分準備抓人,未料29歲的聶姓搶匪昨天下午2點半,也就是距案發時間17小時後前往自首。

家住新北市的已婚聶嫌供稱,因積欠債務,約半個月前南下台中躲債,租逢甲商圈套房,並在超商上班,因為收入有限,實在無法償債,才鋌而走險,至於得手的金項鍊則在逃逸過程中因太慌張搞丟了。

聶嫌犯案前到銀樓附近勘察地形(上圖)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聶嫌犯案前到銀樓附近勘察地形(上圖)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