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政府執政8年 212名要犯潛逃出國

6年前羅福助驚傳遣逃出境時,其子、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(左)還稱相信爸爸會有智慧的抉擇,會坦然面對司法。如今羅福助在中國行蹤曝光,羅明才選擇神隱不回應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6年前羅福助驚傳遣逃出境時,其子、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(左)還稱相信爸爸會有智慧的抉擇,會坦然面對司法。如今羅福助在中國行蹤曝光,羅明才選擇神隱不回應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2/01 06:00

〔記者張文川、邱俊福、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調查局統計資料顯示,馬政府執政8年期間,包括羅福助,有212名要犯逃出國境、潛匿國外,其中多數是逃至中國繼續逍遙過日子。

多在中國大搖大擺逍遙

調查局統計,馬執政期間,除了羅福助,包括貪檢井天博、前工總理事長陳武雄等人,也都是在判決定讞後潛逃出境,其中大多是潛赴中國,且赴中後還躍居名流、吃香喝辣,甚至有人成為政壇座上賓,陳武雄甚至投靠同樣棄保潛逃、在福建漳州另起爐灶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。

此外,前立委何智輝、地下金融教父萬眾、前交通銀行董座梁成金、遠航前董座崔湧(已在美自殺)、前嘉義縣議長余政達、前台南縣議長黃郁文、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等人,也都是在馬執政期間輕易潛逃。

兩岸共打犯罪 淪空談

馬執政期間計有212名經濟或貪瀆要犯潛逃海外,讓台灣司法威信蕩然無存,其中多數是逃至中國繼續逍遙,至今債留台灣、案留法院,顯示其不斷吹捧的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」成效只是淪於空談。

刑事局統計也顯示,去年從中國及其他國家,共遣返67名外逃的殺人、詐欺等各類型通緝犯,其中中國僅13人,且潛逃中國的大咖通緝犯,一個都沒有。

去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,建議修法讓檢察官可於審判中對「可能受重刑判決而有逃亡之虞的被告」聲請羈押,以免逃亡。另針對有不少要犯是在交保後趁機潛逃,法務部已提出強制被告到庭聆判等修法建議給司法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