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辯稱不知違法 變電箱塗鴉挨罰

南市海安景觀燈柱等電力設施(左圖)遭林男塗鴉破壞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南市海安景觀燈柱等電力設施(左圖)遭林男塗鴉破壞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8/02/05 06:00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、中正路段的「海安景觀」變電箱與燈柱,2月2日上午被發現遭塗鴉與張貼貼紙,市府都發局人員查看共有5處遭塗鴉,向南市警二分局警方報案。警方查出是20歲林姓男子涉案,林男到案坦承所為,但不知這麼做是違法的!

南市府都發局人員於2日上午8點多到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報案,二分局受理後即針對相關線索進行調查、過濾分析可疑對象,經調閱相關資料,鎖定林姓男子涉嫌重大。

最高可罰3000元

二分局警方於3日通知林男到案說明,林男到案後坦承犯行不諱,他告訴警方是在1日晚間與友人到該路段塗鴉與張貼貼紙,不曉得這樣的行為是違法的。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妨害他人財產送辦,最高可裁罰3000元。

市警二分局表示,海安路部分路段目前在施工階段中,尚未開放供人車通行,分局會列入「徒步巡邏」重點,防制類似情事再發生,同時也呼籲市民、遊客千萬勿隨意塗鴉、破壞都市景觀,以免被法辦罰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