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法官涉違紀 司院今議處

司法院今將召開人審會,討論是否將2名前、現任法官移送監院審查。(資料照)

司法院今將召開人審會,討論是否將2名前、現任法官移送監院審查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6 06:00

朱樑被指常不假外出

〔記者吳昇儒、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台中高分院民庭法官朱樑遭指常不假外出、前台中高分院法官曾謀貴被指交往複雜,政風處認為情節重大、有懲戒必要,將案件移送司法院審議處理,司法院今日將召開人審會,討論是否將2人移送監察院審查;會中另將討論司法院副秘書長林勤純任期將至,後續由何人接任。

曾謀貴被控交往複雜

據指出,本次被移送審議的2起案件,一件是台中高分院民庭法官朱樑疑似常不假外出,被指違反法官倫理規範;另一件則是前台中高分院法官曾謀貴,退休前涉嫌請案件當事人到辦公室內討論案情,疑似交往複雜、審理有失分際。

被移送審議的法官朱樑,司法官訓練所第16期結業,為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同學,如今許會如何對老同學開鍘,引起司法界觀望;曾謀貴2006年間,曾與檢察官魏克仁一起接受毒犯招待進出酒家,被人審會記過2次處分,本次已是第2次被移送審議。

此外,司法院副秘書長林勤純任期將屆,準備回歸審判體系,傳出司法院有意將林調到最高法院擔任刑庭庭長,而下任副秘書長的熱門人選,盛傳將由新北地院院長葉麗霞接任,此人事案也將於今日做出決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