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怕坐牢拒捕自轟 逃死後又重演拒捕

王志禎兩年前遇警盤查時,開槍自轟頭部,幸好彈頭僅卡在前額,送醫後救回一命。(資料照)

王志禎兩年前遇警盤查時,開槍自轟頭部,幸好彈頭僅卡在前額,送醫後救回一命。(資料照)

2018/02/12 06:00

警︰這次可能出不來了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56歲通緝犯王志禎兩年前因毒品通緝拒捕持槍自轟,幸改造槍枝性能不佳僅受輕傷,當時他表示先前已服刑逾20年,「怕坐牢坐到死」;但他在眾多官司審理期間,又因傷害致死案被判刑10年遭通緝,警方日前拘捕時,他再次持槍拒捕,警方奪槍才未釀憾事,他此次又被查獲持有兩把改造手槍,警方也不禁大嘆:「他這次可能真的出不出來了。」

警方表示,王嫌在103年出獄後不久,又涉及吸毒案,他未依規定報到與出庭,結果遭到通緝。同一時間內,他又涉及另一件傷害致死案,也由法院審理中。

105年7月30日上午9時,王嫌準備去台北車站搭客運到台南,因形跡可疑被巡邏員警攔下;王男報假名受檢,卻突然轉身大喊:「我不要再被關!」接著從提袋內掏出改造手槍,朝自己太陽穴自轟。

結果彈頭從他右前額進入便卡住,員警連忙打落槍枝將他制伏,並從他背包內起出另一把改造槍枝及安非他命,王男送醫治療後無生命危險,一度被聲押獲准。

中山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,指說王嫌仍持續吸毒且又持有改造手槍,警方調查發現,王嫌在當年持槍自轟事件獲得交保後,早先涉嫌的傷害致死案被判刑10年,但他未到監執行已遭通緝,此外,另又因毒品案和槍砲案被通緝。

由於王嫌不願到監服刑,因此有持槍自戕或是隨時和警方火併共存亡的可能,負責追緝的中山偵查隊和支援的民一派出所專案員警全部荷槍實彈,全副武裝上陣,終於在新北市汐止樟樹一路將王嫌阻截,在對方作勢要掏槍枝反抗時,立即制伏。起獲改造手槍兩支、子彈30發,安非他命兩包和吸食器。訊後將他解送歸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