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︰已編3億額外獎勵金 給警察最有力的後盾

總統蔡英文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(資料照)

2018/02/13 06:00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日出席「內政部警政署署務會報」,除肯定推動掃毒、反詐騙,以及打擊組織犯罪的努力與成果,強調政府會成為警察最有力的後盾。總統並說,行政院已編列新台幣3億多元做為警察執勤大型活動額外的獎勵金,政府一定會持續支持警政署,提升警察的工作環境。

出席警署會報 肯定掃毒、反詐成效

談及掃毒工作之成效,總統指出,去年5月,我國查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海洛因;本月初,又查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K他命。此外,去年底,我們與日本一起查獲安非他命的走私,是台灣與日本合作反毒以來查獲的最大批毒品;上星期也與印尼警方合作,查獲超過一公噸的安非他命。她認為,只有跨國合作,才能有效反毒,而這些成果,就是「阻絕毒品於境外」。

總統也提到,全國檢警已展開「安居緝毒計畫」,深入社區與居民合作,要讓毒販沒有藏身之地。

在反詐欺工作的成果上,總統表示,政府現在如火如荼進行反詐欺工作,絕不會讓詐欺犯逍遙法外。她也籲請所有的警察持續提高查緝圍捕的力道,讓詐欺犯接受法律的制裁,讓全國民眾可以安心過生活。

總統指出,過去一年,對於幫派擾亂社會秩序、公然滋事,警察也做了有效的對應。她強調,政府有決心要整頓幫派,掃除暴力和恐嚇,還給社會一個安全安寧的空間。

總統還說,很多時候,警察必須暴露在危險的情境當中。而過去的撫卹法規,如果有不合時宜的地方,必須積極檢討與調整,讓每一位警察同仁都能擁有更完整的保障。

總統指出,去年警察節,她強調政府會給警察足夠的協助和照顧,未來也會持續朝這個方向來努力,做警察最有力的後盾。包括,國會已通過警察制服汰換的預算,後續要請警政署加快換裝的工作。除此之外,警察出勤的便當也從80元調整到100元。「雖然便當看起來是小事,但是在執勤的當下,是維持體力的大事。」

總統表示,行政院已編列新台幣3億多元做為警察執勤大型活動額外的獎勵金。現階段,各個單位、各地方警局,有提升裝備、空間整建的需求,也都會綜合考量,盡力提供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