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通緝犯國道攔車遭撞死 駕駛︰只想保護家人

通緝犯闖國道,攀爬上黑色馬自達休旅車,疑似體力不支摔下遭輾斃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通緝犯闖國道,攀爬上黑色馬自達休旅車,疑似體力不支摔下遭輾斃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/02/13 06:00

〔記者鄭名翔、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44歲的毒品通緝犯彭慶堂,前天為躲避警方查緝,闖入國道一號三義路段攔車,遭車輛輾死。警方昨凌晨傳喚涉嫌輾壓彭男的休旅車黃姓駕駛,及賓士車穆姓駕駛,兩人皆大喊無辜,其中36歲黃姓駕駛表示,彭男突然闖出攀住車身欲打開車門,他為保護車上妻小,急忙拉住車門往外車道疾駛,並未察覺輾過人。

攀住車身 摔落慘死

苗栗檢方初步相驗檢視,彭男死亡原因為頭顱破裂,四肢部分並無嚴重傷勢,今將委請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,而兩名駕駛目前均為關係人身分,死亡之因果關係將待法醫解剖鑑定結果,與交通事故鑑定進行綜合研判,再判斷兩名駕駛是否列為被告。國道警方說,彭男家屬對死因持保留意見。

警方表示,彭男前天傍晚躲在國道一號分隔島草叢,被警方發現後闖入南下車道146.6公里處(苗栗縣三義路段),隨機攔車欲逃逸,他先攀住黑色馬自達休旅車左側車身,緊抓左後照鏡,疑因體力不支摔落遭輾,後疑又被一旁的銀色賓士汽車撞上,致頭部重創、七孔流血慘死國道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循線找到家住台中的馬自達休旅車黃姓駕駛,及賓士車51歲穆姓駕駛到案,兩人皆大喊無辜,並均表示未注意有撞到人。

兩駕駛稱未感覺撞到人

黃姓駕駛聲稱,當時行駛在內側車道,彭男突然闖出攀住車身,因車門未上鎖,還不斷拍打車窗喊叫「開門」,他以為對方有精神疾病,怕對方傷害車上妻小,因此疾駛向外側車道,並拉住車門反鎖。

黃男強調,當時心急保護家人,一心想盡快甩開彭男,見彭男離開車身後,再往前開了1公里左右,才在路邊停車報案,但未察覺有輾到人。

當時與黑色休旅車並行的銀色賓士車穆姓駕駛表示,看到彭男胡亂攔車受到驚嚇,只想加速離開,未發現彭男跌落,也沒感覺到有撞到人。

律師林健群表示,兩車駕駛皆正常行駛於國道上,無過失行為,且尚未認定與彭男死亡有直接關聯,若因此遭認定涉及過失致死過於牽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