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配新槍不熟悉 全國首起警員誤擊

警員新配的德製PPQM2手槍。(資料照)

警員新配的德製PPQM2手槍。(資料照)

2018/02/13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警政署陸續將「六都」警局配槍由90手槍更新為德製PPQM2,桃園市八德警分局某派出所林姓警員昨剛領用新槍,疑不熟悉槍枝操作,領槍準備出勤時仍習慣性上彈匣、拉滑套,發生全國首起警用新配槍誤擊事件,所幸子彈僅擊中地板、未傷及他人。

八德警分局強調,更換配槍前已對每名員警進行教育訓練,因應昨天零時更換新槍,前天傍晚還透過行政通報網,要求所有員警領用新配槍時,切勿任意拉滑套、並留意清槍及操作流程,林員不慎誤擊雖未造成人員傷亡,將依規定記小過1次處分,會持續加強員警訓練。

PPQM2少一道保險設計

警政署陸續更新六都警局的警用配槍,新警槍為德製PPQM2型手槍,近日陸續有基層反映,新槍與舊式90手槍不同,少了一道保險設計,雖然能夠迅速執勤、立即應對可能攻擊,卻易有誤擊的缺點。

桃園市員警於昨凌晨零時更換新槍,不料剛剛換槍,就發生誤射事件。基層員警表示,過去90手槍就算拉滑套將子彈上膛,手槍上的保險機制如果沒開,就算扣扳機也無法擊發,但新配槍少了開關保險機制,拉滑套上膛後一旦觸碰扳機(有兩段式扳機),就會擊發。

員警說,不少員警使用舊式90手槍時,為能即時因應突發狀況,都會先拉滑套將子彈上膛,新配槍少了保險開關,如果有員警還是照舊習慣使用,很容易就會發生誤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