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律師︰無視科學證據 戕害司法

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詐保案,二審仍判有罪,律師團將協助提再審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前手球國手陳敬鎧詐保案,二審仍判有罪,律師團將協助提再審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02/15 06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涉詐領保險金的前國手陳敬鎧,被法院判有罪定讞,雖然法院降低刑度,可易科罰金讓他免去牢獄之災,但陳敬鎧仍很憤怒,他說眼盲後,以自己摸索的方式努力練習,「失明不等於失能」。

陳敬鎧︰努力練習「失明不等於失能」

對於法院認定陳敬鎧可以運動、生活作息與常人無誤,他的義務辯護律師楊正華直指,根據台大以核磁共振、腦波量測及行為衡鑑3種方式交叉比對後,測得陳敬鎧的中央區視力僅有0.00055,但他的左下視野邊緣位置上有殘餘視覺能力,可協助進行一些粗略的視覺工作,如避開障礙物、看出明暗變化等,如果有其他相關輔助,可在熟悉的環境下活動。

楊正華還說,根據陽明大學視覺電生理專家,曾出具專業報告並至高分院出庭作證,鑑定彰化基督教醫院、三軍總醫院,其對陳敬鎧施測之視覺誘發電位PVEP、內視網膜電圖PERG等均不正常;陳敬鎧也曾在彰基、高榮、高醫、北榮及三總5家大型醫院做過視野檢查,其視野報告均顯示雙眼全黑。

協助陳打官司、盲人律師李秉宏說,本案多項證據顯示陳敬鎧確實是重度視障的中途失明者,但檢察官與各審級審案法官,卻僅憑陳敬鎧能丟飛盤、打桌球、寫字工整、能跳舞的照片、影片等證物,而無視科學證據等多項有利反證,在不恪守「無罪推定」原則下,「判決陳敬鎧裝盲詐保,根本是戕害司法威信及視障弱勢人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