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暖警傾聽2小時 阿嬤氣消回家

86歲阿嬤和兒子起口角,負氣離家出走,北捷警察高玉樹耐心傾聽,聯絡孫女帶阿嬤回家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86歲阿嬤和兒子起口角,負氣離家出走,北捷警察高玉樹耐心傾聽,聯絡孫女帶阿嬤回家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8/02/15 06:00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「不孝子呀,他叫我去死一死啦!」86歲游姓阿嬤日前與排行老三的兒子發生口角,氣得連包袱都沒拿就離家,搭車到台北車站徘徊大半小時,卻不知如何回瑞芳,警方請她回隊部泡茶聊天,耐心聽她抱怨兩小時,發現她手中有本紅冊子,裡面記載「緊急電話」,順利聯絡上孫女,阿嬤看到孫女,高興地和她一同返家。

北捷警第一分隊說,警員高玉樹一見阿嬤愁眉苦臉,上前關切獲知阿嬤想回瑞芳山上的祖厝,由於戶外才攝氏11度,阿嬤衣著單薄,擔心發生意外,高員於是邀阿嬤到隊部喝杯熱茶暖暖身,她才鬆口抱怨起自己兒子,她說:「這個月住在新莊的老三家,這個不孝子呀,大清早就對我大小聲,還叫我出去死一死!」越講越激動,讓她差點喘不過氣。

高員耐心傾聽,正在添熱茶時,高員見阿嬤手中捏著一本小紅冊子,懷疑是阿嬤的「緊急電話」,徵得同意隨手翻翻,果然找到阿嬤住在中和的孫女。

孫女一聽阿嬤竟然從三叔住處離家出走,急得放下工作,趕到捷警位於北市華陰街隊部,一進門便向員警連聲道謝,並帶著阿嬤一同返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