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訂200份雞排棄單 又偷紫南宮金雞母

張嫌到紫南宮偷金雞、紅包後,載妻小騎車離去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張嫌到紫南宮偷金雞、紅包後,載妻小騎車離去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2018/02/15 06:0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雲林26歲張男去年訂了200份雞排,事後惡意棄單引發軒然大波,上月他缺錢跑到竹山社寮紫南宮,看準信眾帶回廟內供奉的金雞母,都會放置現金紅包,便伺機抱走,警方前天將他逮捕送辦。

監視器抓包 被送辦

警方調查,張嫌有竊盜等多項前科,去年因訂下大量雞排未現身取貨,引發店家與網路撻伐,日前他因工作不穩定、缺錢,在和老婆、小孩前往紫南宮拜拜時,趁人潮眾多,竟抱走放有6600、600元紅包的發財金雞母,信眾發現趕緊報警。

警方表示,張嫌很狡猾,在行竊時還拿紙錢放在金雞母上頭試探,若無人制止,代表金雞母主人不在場,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張嫌兩手空空入廟,離開卻提著一袋金雞母,循線前往斗六一家網咖逮人,張嫌聲稱犯案後愧對良心,就把錢全丟橋下,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提醒,廟內香客眾多、出入頻繁,呼籲信眾應偕同同伴前來,不要讓金雞母離開視線,才能避免被偷。

張嫌(紅圈)到紫南宮偷金雞、紅包,在廟內行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張嫌(紅圈)到紫南宮偷金雞、紅包,在廟內行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