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年初五妻開工 夫埋伏 開4槍狙殺

凶嫌持槍到工廠外,
等妻下班,對她開槍,事後畏罪吞藥自殺倒臥公墓旁獲救。(記者蔡彰盛攝及翻攝)

凶嫌持槍到工廠外, 等妻下班,對她開槍,事後畏罪吞藥自殺倒臥公墓旁獲救。(記者蔡彰盛攝及翻攝)

2018/02/21 06:00

懷疑妻子亂倫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有家暴前科的70歲男子林駱榮華,懷疑妻子亂倫,昨大年初五傍晚持手槍,到68歲妻子張婦工作的米粉工廠門口埋伏,對下班的妻子連開4槍狙殺後逃逸,張婦左胸、背部及右鼠蹊部、手臂共4處中槍,當場沒有生命跡象,警方於晚間7點半在凶嫌住處附近山坡公墓,發現他吞藥畏罪自殺,將他送醫急救,有生命危險。

凶嫌吞藥自殺 送醫

警方表示,一般來說凶手與受害者如果有親密關係的話,凶手為了要置對方於死地,常以近距離行刑方式,朝重要部位開槍,以本案為例,林駱寫好遺書,志在取妻性命,針對胸部、下體開槍,就是一種非常「個人化」的行凶手段。警方除依殺人罪偵辦,並連夜找尋凶槍中。

據了解,林駱酒後經常辱罵妻子討客兄,曾跟妻兒發生扭打,去年妻兒有聲請保護令。

大年初五妻子開工,昨天傍晚5點多,林駱身攜槍彈,前往新竹市南港路妻子上班的米粉工廠外守候,見妻子下班走出來,不顧周遭還有其他下班員工,竟在眾目睽睽下朝妻子胸部、下體各開一槍,見妻子倒下再開2槍,擊中腋下、手臂,逞凶後騎機車逃逸。

目擊的工廠員工認出凶手就是張婦的丈夫,張婦同事並緊急為她人工呼吸,但仍因傷勢過重,到院前死亡。

警方接獲報案,在林駱家發現他所留遺書,內容表示「××亂倫、豬狗不如,我啞巴吃黃連」,另一組警網發現林駱的機車停在住家附近山坡,搜山後,於晚間7點半找到倒臥在一處墳墓旁的林駱,他已喝下農藥,全身抽搐顫抖無法言語,立即將他送醫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工廠人員對中槍的張婦人工呼吸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工廠人員對中槍的張婦人工呼吸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