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消防員捏氣球 促成姻緣

學童參訪消防隊後,開心地與張勝興合影。(張勝興提供)

學童參訪消防隊後,開心地與張勝興合影。(張勝興提供)

2018/02/21 06:00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「這題答對的人,我有小禮物要送他喔!」新北市文化消防分隊33歲消防員張勝興,開心地招呼小朋友,雙手卻又捏又轉,不到30秒,斧頭造型氣球就完成了。張勝興熱中造型氣球,還曾報考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,雖然連兩次鎩羽而歸,但他不氣餒地說:「我會持續精進技術,未來再度挑戰!」

防火宣導 吸引民眾駐足聆聽

張勝興說,起初他只是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吸引民眾駐足聆聽防火宣導,「如果只是平淡講解、單方面宣傳消防知識,民眾很難買單!」於是他閒暇時上網學習造型氣球技術,再透過有獎徵答吸引人氣,沒想到玩出興趣,技巧也越來越純熟。

初學者要克服氣球爆炸恐懼

「技術不難學,最關鍵的就是要克服恐懼!」張勝興說,氣球受到擠壓後突然爆炸是常有的事,但也很難預測,初學者在捏、摺氣球過程中,會顯得戰戰兢兢、綁手綁腳,「當初我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突破,現在已經對爆炸麻痺了!」

張勝興把握有限時間持續磨練技術,只要有大型宣導活動,就會看到他穿梭在學童間,做出活靈活現的動物造型氣球。

精進技術 挑戰街頭藝人證照

張勝興偶爾也會幫忙朋友布置婚宴會場,曾有同事借重他這項「長才」,利用他摺出的可愛造型氣球,順利求婚成功。

他說,聽聞國外有氣球造型師一職,也有相關證照,現在除做好份內工作,也會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術、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並朝「氣球造型師」目標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