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梁聖岳同團山友 疑滑落八通關土葛崩壁

登山隊一行9人大年初一從玉里火車站搭貨車出發,同行者包括去年在喜瑪拉雅山受困獲救的梁聖岳(前排左二)。(讀者提供)

登山隊一行9人大年初一從玉里火車站搭貨車出發,同行者包括去年在喜瑪拉雅山受困獲救的梁聖岳(前排左二)。(讀者提供)

2018/02/22 06:00

中大登山社成員 王至誠失蹤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23歲中央大學登山社成員王至誠,與包括去年受困喜馬拉雅山獲救的梁聖岳等6名隊友及2名協作,16日大年初一從花蓮進入日治八通關古道,20日傳出王至誠失蹤、疑似滑落土葛崩壁,隊友回頭尋人,卻只見疑似滑落痕跡,隊友下探崩壁100公尺尋人也未見蹤影,緊急透過衛星電話報案。

山區起霧 直升機難以搜救

疑似滑落地點日治八通關古道土葛崩壁,位於花蓮卓溪鄉,海拔約1400公尺,崩壁下就是秀姑巒溪上游的塔達芬溪。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,土葛崩壁從大分山屋再往西,約需7小時路程,而從古道東出口南安走到大分也得要3天,路程遙遠。至於距離土葛崩壁最近、可降落直升機的大分山屋,昨天也籠罩雲霧中,黑鷹直升機昨天上午、下午2次任務都無法接觸目標。目前先留2人原地等待救難人員到達,其餘退回大分山屋等候;如天候轉好,會透過衛星電話通知消防局,以利派遣直升機載運救難人員進入搜救。

梁去年受困喜馬拉雅山獲救

據了解,9人登山隊包括7名隊員及2名協作,16日從花蓮進入日治八通關古道,同行人員都是各大學登山社的能手,失蹤的王至誠,是中央大學登山社成員,登山經驗豐富,同隊人員等待救難人員攜帶200米繩索等裝備上山,再一同加入搜救;另外,隊中也包括去年4月在喜馬拉雅山受困47天獲救的梁聖岳。

花消第三大隊長呂冠辰說,經由衛星電話向該登山隊伍進行瞭解,隊伍原預計20日抵達塔達芬駐在所紮營,20日下午5點左右,同行隊友發現王至誠失蹤,原路返回土葛駐在所附近尋找,發現山壁有滑落痕跡,同行隊友下崩壁找尋,但未發現人。

呂冠辰說,因下午以後天氣變糟,「比早上的雲層還更低」,且山區起霧,直升機未能順利執勤,地面5人已於昨午12點半出發、晚間抵達瓦拉米山屋;至於第2批等待搭機的搜救人員則正集結中,只要天候轉好,飛機就會起飛。

中央大學登山社成員王至誠疑似墜落日治八通關古道上的土葛崩壁,圖為2008年拍攝。(資料照,記者洪毓勳攝)

中央大學登山社成員王至誠疑似墜落日治八通關古道上的土葛崩壁,圖為2008年拍攝。(資料照,記者洪毓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