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都司機違規超車 武陵賞櫻團撞貨車4傷

行車紀錄器顯示,首都客運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,小貨車閃避不及打滑撞上遊覽車。首都客運車頭嚴重變形,林姓駕駛(左圖)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脫困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行車紀錄器顯示,首都客運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,小貨車閃避不及打滑撞上遊覽車。首都客運車頭嚴重變形,林姓駕駛(左圖)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脫困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8/02/23 06:00

貨車駕駛測出酒駕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一輛前往武陵農場的首都客運賞櫻專車,昨晨7時許載著37名乘客在宜蘭縣員山鄉台7線上與小貨車發生車禍事故,除遊覽車上有2名乘客受傷,遊覽車駕駛林春傑與小貨車駕駛陳豪龍均受傷送醫;根據後車行車紀錄器畫面,警方認為車禍主因應是遊覽車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,不過小貨車駕駛也被測出酒駕行為,一併移送法辦。

近日適逢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,每天開放30輛賞櫻遊覽車上山,昨天肇事的首都客運遊覽車,是從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出發,到宜蘭轉運站才改由42歲、有6年資歷的林姓駕駛接手,車上有37名乘客。

首都駕駛一度被夾困

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,遊覽車行經台7線104K時,違規跨越雙黃線加速超越前方的國光客運,結果對向由28歲陳姓男子駕駛的小貨車閃避不及,打滑後直接撞上遊覽車,2車車頭均嚴重變形,擋風玻璃破碎四散,林男被夾困在駕駛座。

台7線封2小時 大塞車

消防人員獲報趕抵,以破壞剪協助林男脫困,將4名傷者送醫,事後遊覽車上10名乘客不願繼續行程,其餘25人由其他車輛接駁上山;這場事故造成台7線雙向封閉2個多小時,10餘輛賞櫻專車被塞在車陣中,影響數百名遊客的出遊行程。

警方指出,林男承認自己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,但駕駛小貨車的陳男被驗出酒駕,酒測值0.29,訊後一併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,詳細的肇事責任比重,須再進一步釐清。

首都客運表示,會負起責任,已先發給每名受傷遊客3000元慰問金,並全額負責醫療費用,也會全額退費及發放2000元慰問金給不願繼續上山的乘客;至於繼續行程的遊客,則將發給600元的壓驚紅包,後續將依警方調查結果懲處林姓駕駛。

開心出遊 乘客嚇壞

陳姓駕駛的表弟說,表哥住在大同鄉四季村,每天開車下山載運肥料,沒想到會發生意外。坐在遊覽車最後面的徐姓遊客說,原本開心上山賞櫻,突然聽到「碰」一聲就發生意外,讓他驚慌不已,還好上天保佑,沒出人命。

首都客運出車禍後,賞櫻遊客換車接駁。
(記者林敬倫攝)

首都客運出車禍後,賞櫻遊客換車接駁。 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