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騎車違規 阿火師汗顏演戲宣導

布袋戲師傅「阿火師」主動藉由布袋戲偶微電影表演讓警方po到臉書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布袋戲師傅「阿火師」主動藉由布袋戲偶微電影表演讓警方po到臉書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8/02/23 06:00

布袋戲藝師林朝海拍微電影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「咦,那不是我兒子嗎?」布袋戲藝師「阿火師」林朝海日前到派出所泡茶聊天,無意中發現一起機車騎士未禮讓行人的交通事故,騎士竟然是自己兒子「小明」,他對於自己忙著賺錢,疏於教育兒子感到很「歹勢」,主動藉由布袋戲偶微電影表演讓警方PO到臉書,以另類宣導,提醒民眾「行人優先」的重要性。

到警所泡茶 發現兒未禮讓行人

警方說,本名林朝海的阿火師平時熱心助人、常做公益,鄉里有需要時,常常出錢出力,與第五分局各派出所互動關係良好,今年農曆年前到派出所泡茶聊天時,剛好所內受理一起交通事故,當員警調閱監視器還原真相時,阿火師一眼認出騎機車未禮讓行人的騎士竟是自己兒子,當下覺得非常不好意思。

阿火師對於自己忙於布袋戲演出、賺錢,卻疏忽教育兒子要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,因此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感到很「歹勢」,主動提出義務配合並指導警察同仁,以布袋戲偶拍攝交安宣導的微電影,劇情以自己兒子做為案例,藉由布袋戲偶傳神的演出對話,達到交安宣導目的。

林朝海目前也是第五分局北屯分隊的義消,他說,自家開宮廟,常有布袋戲團演出,自小耳濡目染產生興趣,國中畢業就找老師習藝,退伍後創立「朝藝閣」布袋戲團,現今經常到國小校園指導小朋友演出布袋戲。

布袋戲故事情節教忠教孝,寓教於樂,林朝海說這是最迷人之處。(林朝海提供)

布袋戲故事情節教忠教孝,寓教於樂,林朝海說這是最迷人之處。(林朝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