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未婚妻遭狙殺 殺人犯3秒中7槍

槍手騎機車尾隨,朝駕駛座猛轟8槍,犯案後騎車迴轉逃逸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槍手騎機車尾隨,朝駕駛座猛轟8槍,犯案後騎車迴轉逃逸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02/24 06:00

〔記者王宣晴、吳仁捷、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15年前槍殺男子呂清芳入獄的47歲角頭陳文忠,昨凌晨坐在BMW轎車上等未婚妻時,遭槍手行刑式狙殺身亡,冷血槍手朝他連開8槍後騎機車逃逸,陳男身中7槍;警方調查,陳交友複雜,最近因土方糾紛與人結仇,除追緝兇嫌,並正釐清遭槍殺原因。

死者陳文忠是新北市淡水在地人,15年前槍殺茶室老闆呂清芳入獄,2016年1月假釋出獄,表面上在父母經營的土方工程車行工作,私下疑經營地下錢莊,不排除是因手中持有的淡水土地涉及利益糾紛引來殺機;陳男的24歲陳姓未婚妻為他生下一子,2人已準備結婚,昨遇害後,陳女母親抱著僅4個多月的孩子趕來醫院,親友們難掩哀戚。

樓下等未婚妻遇害

陳男昨晨2時許開著BMW到未婚妻的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住所樓下,欲接陳女回自己家,槍手早已盯上他,騎車尾隨10分鐘,趁陳男將車臨停等候時,快速靠近朝駕駛座連轟8槍,陳頭部中2槍,左胸與肩膀中4槍、腹部中1槍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槍手隨即騎車迴轉逃逸,行兇過程不到3秒。

陳女聞聲下樓,見轎車車窗破碎,陳男渾身是血倒臥駕駛座,嚇得報警,陳男則被友人緊急送醫,傷重不治。陳女供稱,陳男出獄後未再碰觸毒品或與過去債務相關的事,不清楚為何會遭尋仇,當時他車子開到樓下,打手機給她,2人結束通話不到3分鐘,就聽到連續槍響。

警方表示,槍手所騎機車車牌經過變造,已掌握槍手先在陳男公司附近守株待兔,一路尾隨陳到未婚妻住處。

命案現場附近住戶忍不住直呼「太可怕了」,表示該處人士進出很單純,聽到槍聲時還以為是鞭炮聲,後來看到新聞才知發生槍擊案。

外傳遭陳男槍殺的呂清芳是現任立委呂孫綾的叔叔、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的弟弟,呂子昌昨說,呂清芳是遠房宗親,不是他的親弟,他只有一個弟弟,活得好好的,整件案子和他們家沒有關係。

十五年前,死者陳文忠槍殺茶室老闆遭警方逮捕,被搜出槍彈和毒品一批。(資料照)

十五年前,死者陳文忠槍殺茶室老闆遭警方逮捕,被搜出槍彈和毒品一批。(資料照)

陳男頭部中2槍,左胸、肩膀中4槍、腹部中1槍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陳男頭部中2槍,左胸、肩膀中4槍、腹部中1槍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