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車手取款失風判無罪 檢批匪夷所思

賴比瑞亞籍葛瑞森獲判無罪。(資料照)

賴比瑞亞籍葛瑞森獲判無罪。(資料照)

2018/02/25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走私毒品和運毒犯都獲法院無罪判決,民眾熟知的詐欺案取款車手,在取款時失風,也出現無罪判決。

賴比瑞亞籍車手葛瑞森去年來台,向被跨國愛情騙子騙得團團轉的女醫師收取新台幣100萬元現金,在取款現場被埋伏警方當場逮捕,未料法官將他判處無罪;檢方昨表示,該判決明顯違背經驗法則,將上訴到底。

判決指出,50歲女牙醫Judy,去年透過網路通訊軟體結識美籍杜拜男子尼可拉斯,被對方柔情攻勢迷得團團轉,對方說有貴重物品要運送來台需運費、保險費等,女牙醫分5次匯出10萬餘美元(約台幣305萬元)至對方中國帳戶。尼可拉斯又進一步指派葛瑞森來台,前往診所再向被害人收取100萬元現金,女牙醫堅信遇到真愛,執意付款,家人則報警,警方在取款現場逮獲葛瑞森,檢方起訴。

稱幫人取款又說不出身分

基隆地院認為葛瑞森手機中沒有可疑通聯紀錄,還認為Judy與尼可拉斯通聯時都以夫妻相稱,葛瑞森應是認為夫妻間有金錢往來很正常,才會前來取款,據此判他無罪。

檢方要上訴到底

基隆地檢署強調,葛瑞森說幫人取款,卻說不出該人身分與聯絡方式,這種抗辯竟也獲法院採信,且詐騙集團的車手都只負責取款,根本不會知道取款原因,法院卻要檢方舉證車手與集團間關係,令人匪夷所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